单纯的目光,憨厚的表情,率直的眼神,俊郎的身躯,执着的人生!真不知该用什么来形容这位诚实,守信而又认真勇敢的阿甘,或许他的伟大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一个被认为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最终成为了橄榄球明星,大学生,全国知名人物,捕虾船船长,还得过荣誉勋章并多次受到总统的接待。这难道是讽刺吗?我想我们大家都理解错了聪明的真正含义-----善良和单纯才是上帝赋予我们最聪明的财富。在阿甘单纯的眼光中,最美的事物是暗夜中的星星,黄昏中的落霞,沙漠中的朝阳。拨开硝烟与仇恨,世界依旧简单而美好。单纯是一种美德,而执着是一种战无不胜的品质。是啊,阿甘以他执着战胜了生命中一切艰难险阻,在人生的旅途中一次又一次地奔跑着。的却,他跑掉了脚上的器械,跑进了大学,跑进了白宫,跑遍了整个大洲!我很羡慕你,我缺乏你这样的毅力和精神,虽然从某种角度来说我是个聪明人,可是在你面前我又是那么惭愧,我又显得那么渺小。
什么是聪明?愚人又是什么?智商只有75的阿甘却能代表美国与中国进行乒乓球比赛,结束了冷战的封锁,揭开了中美建交的序幕。
历史尘埃落定,阿甘有了儿子,他的儿子将有崭新的生活,一切不复重演。阿甘站在珍妮的墓前,这是催人泪下的一幕。伟大的爱情莫过于执着与纯真,这是永恒的主题——无论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在什么样的境域中。阿甘以他不带任何偏见杂质的眼睛去看世间的一切,他用他的思维方式引导我们大家共同回顾,或许这样我们更容易感悟到生命的真谛!
匠心独运剧本,精彩绝妙的影片,扣人心弦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