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父与子》读后感之一
《父与子》是本幽默的漫画。这本书我已经读了不下三遍。
第一遍读这本书时,妈妈常听见从书房里传来的笑声。的确,这本书很有趣,父子俩之间常常闹笑话。就比如说《夕阳西下图》:父亲是个光头。一天,父亲在沙发上读报。儿子叫来他的伙伴,把父亲露出沙发的半个光头当做夕阳,在沙发上画画,还加了画框。父亲突然转头,夕阳就有了眉毛、眼睛、胡须、耳朵。父亲幽默、朴实、善良、爱玩,儿子聪明、天真、可爱、调皮,这两个人物很受大家喜爱。
第二遍读这本书时,我感受到父子之间浓浓的亲情。其中有一个漫画故事是这样的:父与子去海边度假。儿子在海边发现了许多小石子,就往海里投石子,直到找不到石子为止。父亲看到了,就在晚上推着小车,一遍遍地往海边运石子。第二天,儿子发现一大堆石子堆在沙滩上,高兴极了。父亲看了也很欣慰。我仔细观察第五幅漫画,发现父亲为儿子运石子时,流了很多汗。父亲能为儿子做一切,儿子也爱父亲,也曾令我落泪。
我读了三遍《父与子》,每次都有新的发现。希望我读每本好书都是如此。
热搜读后感: 神笔马良读后感(篇二)
读了《神笔马良》我有很多感受。下方我给大家说一下《神笔马良》的主要资料:
从前有个孩子叫马良,他个性爱画画,画什么都像活的一样。他的家里十分穷,
买不起笔。一天,他干完活回到窑洞里休息。在这时,窑洞里亮起了金色的光芒,一个白胡子老爷爷给了他一支神笔,并交代要好好用它。当马良醒来时,以为是梦,但是老爷爷送给他的哪支笔就在他手中。之后,马良就专门帮忙穷苦人家画他们需要的东西,穷人都十分感谢他。不久,被官府和皇上知道了,就把马良抓了过去,马良用神笔一次次摆脱了困扰,最后还把皇上淹死了。马良又回到自我的家乡继续给穷人画画。
我从马良身上学到了善良。懂得了:用自我的潜质尽力帮忙别人。同时,也从马良身上学到了不怕困难,同坏人斗争到底的勇气。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我要用我的爱心和自我的潜质来帮忙别人,让咱们每一天都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
如果马良来到21世纪,他会用那只神笔画好多的课本,送给那些生活困难而无法上学的小兄弟姐妹。马良还要画好多的领悟用品,给那些买不起领悟用品的同学送去。
马良还会画好多电视机,送到贫困山村去,让小伙伴们从此走出大山,认识世界。
他会画一堆又一堆的粮食,送给哪多灾多难的国家,让那些吃不上饭的人们不再挨饿。
他还会画好多好多的房子,送给那些遭受战争的城市,让那些失去家的人们居住,不管刮风下雨,都不在发愁。
愿马良的神笔能让天下人愉悦、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