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由来自美国作家克比、莱森写的《海蒂的天空》,这本书令我深受启发。
《海蒂的天空》这本书主要内容是:小说主人公——也就是作者的曾祖母——海蒂、莱特从小失去双亲,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当听说从未谋面的舅舅在蒙大拿州留下一大片土地让她去继承时,她决定尝试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蒙大拿州,朋友们的帮助下,终于战胜重重困难,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家园,不但有了很多新的朋友,还获得了一份甜蜜爱情。
当我读到这里时,我觉得《海蒂的天空》它不仅仅是一部优秀的儿童文学,而且还告诉我们要珍惜友谊,是啊!人们常说:友谊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设想一下,如果海蒂、莱特没有身边的朋友的活,她可能支撑不了这么久,这是因为海蒂她有朋友,朋友给予她帮助,在她经济有困难时朋友尽力帮助。尽管我们现在的青少年,生活在与海蒂不同的年代里,从小被父母宠爱着,感受着幸福的生活,感受不到生活的艰难,在受到挫折时往往一蹶不振。而小说中“我”的曾祖母——海蒂、莱特在逆境中那种坚忍不拔、乐于助人、遇到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次又一次撞击着我的心灵,它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美好的生活一定要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文学是丰富的。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会懂得更多道理,才能学会更多知识,才会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