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新华书店看书,看到一本精装的《伊索寓言》,有点爱不释手。爸爸见我非常喜欢,就神秘地对我说:寓言就像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甚至能取出比袋子大得多的东西。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喜欢这本书了,我和爸爸商量后就买了下来。这本书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故事,但最喜欢的还是《团结有力量》这则寓言。这则寓言里农夫的话给我的印象最深,他对他的三个儿子说:树枝抱成团,谁也折不断。一旦被分开,谁都能折断。你们也一样,团结起来,就是不可战胜的。要记住,团结就是力量。这段话让他的三个儿子从此干什么事都齐心协力,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读了这则故事,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我想,无论是在班级、集体中,还是在国家这个大家庭中,只要我们团结,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