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随意拿起一本书,就一口气看完了。我又回忆起里面一个故事——《精卫填海》,接着我就睡不着了。
女娃是炎帝的女儿,她很想到太阳出来的东海去玩耍,可是炎帝很忙,没时间带她去,于是她独自一人乘着小船去东海,可玩着玩着,海水把小船打翻了,女娃淹死了。她的灵魂变成了一只小鸟,叫精卫。她每天都去衔树枝和小石子,想把大海填平。
精卫那坚定的行为,真是让我想都想不到。精卫这么一只小小的鸟儿,就想把那么大的海填平,并且天天坚持,这个精神多么可贵啊!
再看看自己,现在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哪有精卫这样的精神?有一次,我去公园玩闲着没事,便想把一块小石子磨碎。于是,我找了一块小石子,可磨了几下就不磨了。还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看见了小水沟,便想把水弄上来。于是,我把小石子放进去,可没放几颗,就丢下去玩别的了。
我以后一定要像精卫那样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