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全校中小学生一起去文化中心观看了这部名叫《国徽》的电影,这是一部带有着民族色彩的电影,让我内心之处对祖国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国徽与五星红旗都是我们民族的伟大象征,都是我们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在我国各级人代会会址门前和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门前,都悬挂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每当我们看到作为国家象征和标志的国徽时,都情不自禁的去崇敬、注目。
当工人们接到国徽木模时的车陷入泥中。众人们齐心协力,当铸造国徽时,因为体型太过庞大不能用铁,只能用铝时厂中又没有熔炉,只能拆除设备,想方设法的制作了熔铝的熔炉,当工人们先开始制作沙子模型时,发现沙子的颗粒太大、不细腻,只好去运细腻的沙子,经过了太多太多的艰难险阻,我国的第一枚国徽在沈阳钢铁厂中由工人铸造而成。经过风雨几十载,国徽仍然在北京天安门的城楼上挂着,风雨不动,无论时代如何的变迁,无论历史怎样的更替,国徽永远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它包含了中华民族的热血与汗水,他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他更是我们民族的象征。因为他是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所有铸造者的心血。回想过去,中华民族几近风雨,可仍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绽放着自己的光华。想想现在,我们作为21世纪的天子之骄,祖国的未来,我们今天所有的幸福生活都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是多少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铺就来的,他们为我们做的不就是国徽的精神吗?国徽——我们的民族精神,他将会带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在天安门城楼上,继续散发着它独有的光彩,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