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刚刚开始,我和好朋友一起去看一场电影。当得知放的是日本的《铁臂阿童木》时,我们都不以为然:日本的电影,有什么好看的!然而看到一半,我就发现自己错了。
主人公阿童木是按照天马博士的儿子托比的样子做的,是一个机器人。阿童木有很多超能力,譬如飞行、手臂上有激光炮,然而最强大的是一种来自外星球的能量——蓝核。与蓝核相对的是红核,它们的力量一样强大,但蓝核可以拯救世界,红核可以毁灭世界。
天马博士本来想让阿童木代替自己死去的儿子,但他始终和托比有区别。阿童木有着托比的外貌,托比的记忆以及托比的感情,但依然和托比不太一样。托比有一颗心,而阿童木的胸口,只有一颗蓝核。
阿童木真诚地对待这个世界,但这个世界对他并不友好。被天马博士扔进废铁堆;遭到哈马博士的背叛;还有疯狂的人企图用红核消灭它……一次次的浩劫中,幸好还有朋友,歌娜、左格、机器人三剑客,他们帮助了阿童木。
但是,只要付出真心就会有回报。阿童木面对红核,一点也不退缩,勇敢地迎了上去。红核遇见蓝核,力量减弱,装有红核的机器人暴毙,阿童木因为失去蓝核能量,也晕了过去。之前,阿童木用蓝核能量唤醒了报废的巨型机器人左格,现在,左格又把蓝核能量分了一半给阿童木。他复活了!
天马博士终于认可了阿童木,“父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那一刻,我的眼眶湿了,在黑漆漆的电影院里,我抹着眼睛,眼泪终于没留下来。
电影大部分都很活泼,有些搞笑,特别是天真可爱的机器人三剑客,常惹得放映厅里一阵哄笑。但动情之处又使人潸然泪下,心潮难已。
蓝核不愧是纯洁正义的能量,它不仅让阿童木有了一颗比人类还勇敢、纯真的心,也让我收获了许多正能量。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被抛弃,会不会变本加厉地报复?如果让我面对那可怕的红核,我会不会退缩?
阿童木的故事让我明白很多道理,其中有一个我深信不疑:用真诚的心对待别人,才有权利获得别人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