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读过《快乐王子》的故事吧。故事生动地讲述了快乐王子在小燕子的帮助下,牺牲自己帮助穷人的故事。
我被快乐王子的无私、小燕子的善良友爱所感动。小燕子的死令我悲伤,快乐王子那颗破裂成两半的铅心更让我心痛不已。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奉献爱心,也希望好人一生平安快乐,更希望我们的社会是爱心交织的美好家园。
我也有一个像快乐王子一样无私的朋友——杨怡。
她乐于助人。在我心里,再也没有别的朋友和她相提并论了。
那天,我的钢笔不翼而飞了。那可是妈妈给我新买的,粉红色的笔套上画着一只小猫,可爱极了。怎么会不见了呢?我很着急。杨怡看见我手忙脚乱地在书包里乱翻,问我:“你怎么了?”“我钢笔不见了。”我回答说。“给你!”杨怡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钢笔递了过来。“那你——”还没等我说完,杨怡说:“没事,我还有一支。”说完还拿出另一支钢笔在我面前晃了晃。有了这句话,我便安心的使用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和杨怡高高兴兴地去买钢笔。经过一番挑选,我俩看中了同一支笔。这支笔做工精细,上面有一支KT猫,真好看。我问老板:“这种笔还有吗?”老板说:“这是最后一支了。”这时我感到很为难,让杨怡买了吧,实在有些不舍,自己买了吧,似乎有些太不够朋友。哪知,杨怡却说:“没关系,你买吧,我家有一支和这差不多的,我不想买。”于是,我买下了这支心爱的钢笔,同时心底里对杨怡又多了一份感激,觉得她真是我的知心朋友。
杨怡是不是和快乐王子一样乐于助人呢?她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