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天真妈妈》读后感之
我怀着开心愉悦的心情读着杨红樱阿姨写的精彩缤纷、语言轻快的一本优秀作品——《天真妈妈》。读完后,我真是百感交集,开心愉悦、笑口常开······
这本书的主要人物听着就让人忍俊不禁:调皮捣蛋的马小跳却很可爱、诚实;天真美丽的宝贝儿妈妈却很糊涂;搞笑糊涂的马天笑爸爸却很有成就;丑陋笨拙的安琪儿却很善良……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更是让人哈哈大笑:马小跳给宝贝儿妈妈洗脚竟把妈妈的脚包满绷带;马小跳学钢琴竟半夜琴声;宝贝儿妈妈逛街穿水晶鞋扭伤了自己的脚;宝贝儿妈妈崇拜大侦探;马小跳竟给妈妈做十三层的三明治……这些事是多么新奇啊!在世上真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你如果想知道更多的话,就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把《天真妈妈》再读一遍吧!
这本书隐含着无限的智慧却用轻轻松松让你一读就懂的语言描述出来,而它的作者就是杨红樱阿姨。听了我的介绍,你肯定忍不住了吧?如果忍不住,就把它读一遍吧!
[读书感悟] 2023天真妈妈读后感(篇一)
我读了《天真妈妈》这本书,感受到马小跳的妈妈是个很没主见的人。她总是听她妹妹的,她妹妹买钢琴,她也跟着买钢琴,让马小跳练,搞的马小跳差点把钢琴给卖了。
马小跳的妈妈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一感动就哭。有一次,马小跳做了一个十二层的三明治。他妈妈回到家,一看餐桌上有个十二层的三明治,她以为今天马小跳的女同学来了那!因为只有女同学来了,马小跳才会这么郑重其事。结果,马小跳说:“妈妈,这个三明治是为你做的。”妈妈听了以后,感动的哭了。
马小跳的妈妈是个喜新厌旧的人,前三个月,她喜欢听张信哲的歌。后三个月,她就迷恋上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侦探小说。她最崇拜的偶像,是哪个又矮又胖,嘴唇上有一小撮胡子的比利时人波罗先生。波罗先生有一个特点,就是他看所有的人,都像犯罪的人,然后一个一个的排除,剩下最后一个,便是真正犯罪的人。
马小跳的妈妈是个胆小鬼,她最怕老鼠,她一看见老鼠,撒腿就跑。有一次,马小跳的爸爸不在,他爸爸让马小跳照顾妈妈,并告诉马小跳,他妈妈害怕什么。然后就走啦。在那天晚上,马小跳突然醒了,要去厨房看一看。要去厨房的路上,就要经过宝贝妈妈的卧室,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