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昆虫记初中读后感400字
我们的生活很精彩,其实小小的昆虫也有无比精彩的生命。如果不信,那就去读读法布尔《昆虫记》吧。
法国著名作家法布尔通过数十年的观察研究,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详尽地记录了奇妙的昆虫世界中,各种昆虫的体貌特征、生活习性、生存技巧、繁衍、死亡。
其中我最喜欢的章节是关于“圣甲虫”。它不但完整地描述了圣甲虫的外形,而且还拟人化地描绘了圣甲虫找粪便、做粪球和推粪球等一系列的动作和故事。比如“圣甲虫会争先恐后的挤到最前面,有的梳耙表面的粪便,有的往下挖,来寻求更好的粪便。圣甲虫在推粪球时,常常会有”热心的合伙人”来相助,可它真正的目的不是帮助,而且想抢走原主人的粪球;当粪球推着推着不小心被固定在大头针上,两只圣甲虫就合力从粪球底部拱,可是大头针太长,圣甲虫拱不出,就立刻放弃,因为它们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这是一本昆虫的佳作——它吸引我走进了神秘的昆虫世界,就像书中所说的,昆虫也是地球上生物链不可缺少的一环,昆虫的生命应当得到尊重。看了这本书,让我喜欢上了昆虫。
[优质读后感]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读书心得820字
走进书店,看到一本《因为痛,所以叫青春》的书本,因为被书名所吸引,我好奇的翻了翻,立马就爱不释手了,感谢在我最好的年华遇见这本最好的书,通过这段时间的阅读,我深有体会。
前段时间我好奇这个我们听了无数遍的,我们也经历过了的所谓的青春是什么意思,我以前还真的没有好好的去了解它深刻的含义,于是我百度了一下,在网上有人这么解释“青春是年轻时的张狂,青春是少年时的憧憬,青春时或变的内敛或变得张扬或变得冲动,青春就是你年老时最想重新再过一次的时光,青春是一本书中最绚丽的一页,需要我们全心书写,而且只有一次,我们要认真对待,谱写最辉煌的篇章。”我觉得他的解释很正确,但是对于《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这本书的阅读,我对青春又有了更深更痛的领悟。
青春,风华正茂的年龄,我们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有憧憬、彷徨、不安、迷茫,这几个词听起来糟糕极了,但是我们必须接受的是这就是青春。
岁时我们懵懵懂懂的进入大学,对一切都未知,我们对人生还没有规划,我们对工作还没有概念,直至毕业,我们就得步入社会了,突然我们迷茫了,我们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工作,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这成为了我们初入社会遇见的第一个痛。
这时,我们不知希望在哪里。我们有的仅仅是一本学历,但是这时是最应该冷静下来的,书中有一篇题为“我们是否选择了正确的路”我们不能急于求稳定,求高收入,我们应该寻求那条最适合我们自己的路,我们要不断的反省自己,遵从我们自己内心的渴望。
书中写说“只要认真计划一件事情,并且一边坚持一边调整,往往会完成得十分出色。懈怠的情绪谁都会有,不要担心自己比别人走得慢,也不要因暂时的挫折心灰意冷,只要不断调整心态,不停下脚步,最终都能抵达终点。”是的,我们要适当的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不懈的奋斗。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不要偷懒,对于不懂的东西多问问别人,保持谦逊的态度,养成勤奋的习惯,不要允许自己懒惰,我们的现实行动要匹配得上我们的目标。
我们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当然,在遇到困难时,进退两难时,不妨,停下来,静静心,适当的放弃也是对自己的重新审视。
总之,我们不要害怕迷茫,我们要相信自己会有最美丽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