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我的妈妈是精灵读后感之二
前几天看了一本《我的妈妈是精灵》的书,当我看完最后一篇时,我觉得有一点伤心。
最后篇是讲陈淼淼的妈妈离开人间,回到精灵世界。为什么她要回到精灵世界去呢?那是因为她来到人间只有一次机会,如果她不回到精灵世界去的话,就会伤害到别人,所以在午夜十二点时,她就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她的女儿叫陈淼淼,在上海一师附小学上学,陈淼淼的爸爸是一名外科医生,每天下班回家都要躺在椅子上看《新民晚报》,再喝一点黄酒,和别人没什么两样,可是陈淼淼的妈妈碰一点黄酒就会变成蓝精灵。陈淼淼想,做精灵比做人要好,可是妈妈不这么认为。因为她妈妈是精灵,所以最终要分开。
看完这本书,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觉得每天可以和妈妈在一起不用分离,我觉得很幸福!
[读后有感系列]海底两万里读后感(篇三)
在阿罗纳看来,鹦鹉螺号仍然像往常一样安静神秘
然而,当一名受了重伤的船员用呆滞的眼神看着他时,阿罗纳知道昨天一定发生了一件大事。在他自己的脑海里,他仍然能隐约听到它。鹦鹉螺号回到静止的水层和轻微的摆动是梦吗?但是尼莫船长为什么这么紧张呢?没救了。我最多只能活两个小时。这时,阿罗纳第一次看到了队长的眼泪。
在大家心目中,尼摩船长是个来历不明的人。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也没有人知道他经历了什么。现在,他正静静地躲在海洋深处,不知所措地把它们放在潜艇上。他,避开人类,但不知何故,与陆地上的人有着模糊的联系。
然而,他们没想到尼摩船长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当船员的生命消失在他的手中,当他的大眼睛沉默时,他的手颤抖着,几滴眼泪从他的眼中滑落。
他的外表虽然冷酷阴郁,但却深情深厚,内心感情丰富。第二天,当尼摩船长带着眼泪把鹦鹉螺号船员带走,并把船员的尸体埋在珊瑚林里时,他说了一句话,除了我们以外,所有人都忘记了!我们挖了坟墓,那些息肉会尽职尽责地把我们的死者永远封印在里面!这句话,也许他想了一夜,只想安慰自己!
《海底两万里》中,凡尔纳不仅描写了一个冷酷、不近人情的尼摩船长,还描写了一个冷静、沉着、重视感情和正义的人。也许,有人会误会他,但他还是他。难道他不是因为一些不人道的行为而想更多的保护他们吗?只是从他自己的角度来说,他做出的一些善意的举动会让别人不理解,还会增加他的神秘感。
一波又一波,鹦鹉螺号载着一代又一代的读者,潜入深海,领略大自然的奥秘,理解人生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