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天真妈妈的读后感精选
最近今天,我读完了《天真妈妈》这本书。
这本书是说马小跳和他天真的宝贝儿妈妈的生活趣事。宝贝儿妈妈非常爱哭,跟一个小女孩一样。就像那次,马小跳做了个很普通的12层三明治给妈妈,天真的妈妈就被感动的哭了起来。还把它放在放奖杯的柜子里,把奖杯拿了出来。这么点小事都哭,你们说是不是很爱哭?还好,我妈妈没有宝贝儿妈妈那么爱哭,要不我们家的房子都会被淹了。
不过,马小跳还是很爱他妈妈的。他妈妈的脚扭伤了,马小跳每天都坚持给妈妈煮东西吃。当他不在妈妈身边的时候,他就在纸上写了一句话:请帮帮我的妈妈,谢谢!所以,宝贝儿妈妈去医院的时候,就会有许多人来帮助她。马小跳的孝心深深地打动着我,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向他学习。
我们也要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读后有感系列]放羊的孩子读后感(篇三)
这个故事大概内容的是:一个放羊的男孩,好几次都吹牛,狼来了,大人们就急匆匆的来帮他,才知道他是说谎,最后,狼终于来了,他再喊,大人们都不相信,他结束了他自己幼小的生命!
我想起了我一年级时因作业没做还撒谎,老师知道后,把作业当场撕掉,还叫我把以前和昨天、今天的作业重做。原来,撒谎的代价多么严重啊!我从此再也没撒谎过,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