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淘气包马小跳之天真妈妈里,宝贝妈妈是一个能干、漂亮的称职妈妈。马小跳想为妈妈做点事就选择了洗脚而马天笑却因此嫉妒,又是说想冻死宝贝妈妈又是说想烫死宝贝妈妈。而马小跳却无动于衷。马天笑气的回了书房。刚进去就听见一身大喊”啊!“就跑了出来。一看才知道,都是马小跳干的好事,把妈妈的脚给烫伤了。
马天笑请了一个女人到家里吃饭,马小跳让宝贝妈妈穿的跟天仙一样,因为这样很好看。吃饭是由于紧张把袖子在汤里拖来拖去,还把耳环掉在汤里。瞬间变得丢人现眼。
这篇作文告诉我做人不仅要能干还要小心谨慎,这样事事才能成功,事事才能胜利。
编辑推荐
[读后有感系列]苏菲的世界读后感(篇三)
本书以一种独特的方式,不落俗套、新颖地以一个曲折离奇的故事揭示西方哲学史的发展历程。故事是这样开始的:14岁的少女苏菲在某天放学回家后发现了神秘的一封信,从思考信中提到的“你是谁?世界从哪里来”的问题开始,在一个神秘导师(艾伯特)的指引下,苏菲开始思索。之后,艾伯特陆续向苏菲娓娓道来:从古希腊自然派哲学,到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哲学,到人性被神化的中世纪,到人性复苏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笛卡尔“我思故我在”,到启蒙运动的“理性”主义,再到黑格尔的辩证法,康德的人本主义,最终到现代以人为中心的存在主义观点,各种学派、各种学说让人应接不暇,实际上这却是作者借艾伯特之口把这一切展现在读者眼前。
本书的另一个奇妙之处在于,苏菲不断接到一些极不寻常的来信,这些信虽是寄给她,却是写给一个与她同一天生日的、似乎是不存在的女孩——席德。更出奇的是,艾伯特不停地给苏菲讲课,却发现他们所做的一切似乎是席德的父亲艾勃特少校的“特意”安排,或者说他们是活在少校的意识当中。他们的谈话和举动被少校安排好后写进一本叫《苏菲的世界》的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的女儿。故事的结尾,艾伯特与苏菲试图逃出少校的思想控制并且成功。
席德与少校,苏菲与艾伯特,这两对人物,时虚时真,让人有一种糊涂的感觉,真实与虚幻二者难以分开,留给读者无限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