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举了三个例子,如:李时珍翻山越岭,尝药草,为了编写《本草纲目》,他历尽千辛万苦。爱迪生曾经被恩格尔称为低能儿、笨蛋。他从小就没有受过正规教育,但他毫不气馁,所以最后却成为大科学家。他的发明多达2000多项,是当之无愧的发明大王。现代书画家齐白石晚年时在自己的书房挂上不教一日闲过的条幅,用来勉励自已,他到晚年也仍然每天作画3幅。
我也有很多缺点,比如说,回到家里不穿拖鞋光着脚,惹妈妈生气;有时候脾气急躁,跟妈妈顶嘴;早晨起床时,总得让妈妈叫。最让我头疼的就是我太马虎,本来能考100分,却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儿。
后来我渐渐觉得,我应该学习不倒翁不倒的品质。我100次打它,它101次站起来。它坚持不懈,不放弃,始终要站起来。我在学习和生活上应该像它那样,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取得胜利;我也应该像它那样,无论受到怎样的挫折或失败,都笑着面对。
20xx年6月1日这天,我用双手从李校长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成为了一名市级优秀班干部。我环顾四周,感到上千双眼睛都在齐唰唰地看着我,好像在说:郑文宣你好样的,我们全都佩服你!我的内心刹那间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信心,我为红领巾和自己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