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让人成长的故事,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城南旧事这本书。
这本书是一篇关于爱温暖与成长的故事。英子本来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孩子,但英子要毕业了,可她的爸爸因为生病了不能参加英子的毕业典礼。最重要的是在英子的衣服上别了一朵粉色的夹竹桃,这是英子爸爸种的花儿。英子就回忆起许多关于爸爸和自己的事,因为不起床受到了爸爸的惩罚,爸爸特别爱花儿以及爸爸为了考验英子让她去闯荡的情形。1.考验英子的自律能力,学会自己做饭,自己去做一些家务。2.考验英子爸爸不在的时候学会保护自己。3.考验英子的责任心和诚信等。毕业典礼回来后,英子看到满院零落的花儿,她清醒地意识到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而自己长大了。
让我记忆最深的一篇是关于责任,这一篇讲述了英子面对爸爸去世的情景时,英子表现出的是淡定、镇定,但我们却可以感受到英子心里的感受。在爸爸的教导下,在爱的鼓励下,面对家庭的变故,英子已经明白长大的真正意义。她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她必须要积极的面对所发生的一切。
这一篇让我明白,对于成长,年龄不是记号,责任才是标志,长大就是一种勇气与担当。成长是生命的延续和责任的延续。
读完这本书后,我认为我们应该像英子一样面对一切困难,长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