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杨红樱阿姨写的《非常老师》。这是一本242页的书,厚厚的,我却只用了两个多小时就把它读完了。我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读着——被书中的那些“非常老师”深深地吸引着。其中,有着新潮的罗老师,有独特教学方法的舒昂老师,漂亮的米兰老师,还有神秘的蜜儿。她们非常美丽,非常会玩,当然课也上得非常好,让同学们一听就记住了;她们还非常有爱心,是同学们的好朋友,而且对调皮的学生非常有办法;她们非常神秘、非常前卫,能把同学们带进一种神奇的特别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在亦真亦幻的境界里释放想象,增长知识。
这么多人物中,我最崇拜、最喜欢的老师是蜜儿。她是一位能隐身的,来无影、去无踪的神秘老师。她没有一个固定的容貌,给人的想象空间很大。你可以根据你的审美观把她想象成任意一个样,但她一定是独特的、温和的、美丽的老师。
她在第一节语文课上,为全班每一个同学的“不快乐”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葬礼;在第二节语文课上,她告诉同学们,每个孩子都是世界上的唯一,都是一个奇迹。在蜜儿的课上,许多同学头一回找到了当第一名的美妙感觉。她带着孩子们赤脚走在田埂上,看炊烟袅袅,看牧童吹笛,看田边野花,看夜晚露珠,看皎洁明月……在中秋节的夜晚,孩子们动情地体验着温馨的思念感觉;蜜儿还运用仙法让学校里眉头紧锁的老师、同学学会了微笑……
在读着这些优美的故事时,我情不自禁地沉醉其间。我也学习着要把不快乐给忘记;我更自信了,因为我明白,我也是这个世界上的唯一,是一个“奇迹”;我告诉自己,要在脸上绽放灿烂的笑容,永远的;我懂得了,我们从小就要学会去发现、感受、享受生活中的美丽,感激生活给予我们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