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让人回味无穷的文章——《珍珠鸟》。它主要是讲作者用一颗真诚的心与小珍珠鸟交往,获得了它的信赖的故事。
文章中的作者曾写下了一句话:"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难道不让人反思吗?是的,信赖,是可以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这种境界小到朋友之间的诚信,大到国家建交。但相反,如果大家互相不信赖,又会怎样呢?就会创造出一种与"美好"正好相反的境界,这种境界小到口角争纷,大到国家战乱。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在所有时间都适用,比如:古时候,在三国时期中著名的关羽身上,就又着与作者相符的品格。他曾中过毒箭,请名医华佗来治,并任他刮骨疗伤,没有一丝对华佗的不信任。相比之下曹操却不一样。他生了重病,人家名医华佗亲自上门来医治,照道理来说应该高兴,可曹操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认为华佗有异心,要拉去斩首!我没让你来你偏来,这不是要杀我吗?杀了!结果,曹操因为久治不愈而去找华佗作伴了。
唉!多么愚蠢的曹操,因为心中的怀疑与不信任就轻易杀了一代名医!如果选择信任,治好了还可以多活几年,让我们大家争做"关羽",做一个信赖别人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