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一口气读完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长篇小说,名叫《今天我是升旗手》。作者是黄蓓佳,妈妈说她是一位著名的儿童文学家。
小说的主人公肖晓出身于军人家庭,他正直、勇敢、诚实、乐于助人。他内心一直有一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因为种种原因总不能实现,但他没有放弃努力。
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故事:有一年放寒假,肖晓背着父母偷偷去北京,他想到天安门前看升国旗。在去北京的火车上,他认识了怀娃和孩孩,怀娃是一个来自山区的孩子,孩孩是一条可爱的小狗,肖晓很喜欢孩孩,在火车上一路看护它。后来,肖晓回到南京后,在与怀娃的一次通信中,得知孩孩在北京火车站被一个卖面包的阿姨给买走了。肖晓为此伤心了好一阵子。有一天,学校门口来了一个卖狗的叔叔,肖晓看见他卖的小狗跟孩孩模样很像,就用一双新旅游鞋把它换回来。然后,他把孩孩寄到山区,让小狗回到怀娃的身边。
经过种种波折和考验,小学毕业前夕,在一次手拉手活动中,肖晓终于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心愿亲手升上了国旗,电视台还来采访了他呢。
过完暑假,我就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也要具备升国旗的资格了。升国旗是一件多么庄严又光荣的事啊,我要向肖晓学习,学习他不怕苦、富有爱心、敢于和坏人坏事做斗争的优秀品质。希望我能早一点当上升旗手,让鲜红的国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