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自然界的事物就是这样循环往复,周而复始,而有一件东西是一去不复返的,那就是时间。读了《珍惜“今天”》这篇文章,我更加意识到珍惜时间,珍惜“今天”的重要性。
“昨日之日不可留。”是啊!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点儿成绩,便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或是昨天你办了一件错事,便陷于忧郁郁闷中,也许因此再没心中增添了一丝安慰或忏悔,但你可知就在这幸福的回忆和你忧郁沉闷中,今天——这最值得珍惜的时间却悄悄地流失了呢?时间不等人!我们有理想、有抱负,但不能坐享其成。有一些靠幻想度日,想象着明天自己怎样出成绩,怎样为国家做贡献,甚至有的去算命看看;自己是否有幸当个科学家,就在这幻想明天之中今天的宝贵时间白白流失了。WwW.zUOwen101.coM
还有的人事事都等到明天去做,要知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啊!我们不应该在昨天中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地工作,勤奋的学习,用来弥补昨天,准备明天。古往今来,有多少人叹息时间之快:“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时间的河流流速之快令人难以估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在这有生之年为社会做出不小的贡献呢?着需要我们珍惜今天的每一分一秒的时间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明天成绩的取得在于今天的努力。共产主义在我们心中是美好的理想,但它的实现靠我们的成千上万人的齐心努力。我们只有珍惜每一个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了为社会做出贡献,回首昨天才是问心无愧的,展望明天充满信心的;只有珍惜今天,才不愧于古人,后不愧于来者;只有珍惜今天,我们的理想才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