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毁于我们所热爱的东西”
网上大小事件人人都能发表评论,微博上永远都有刷不尽的热门话题,朋友圈天天都会更新几波动态,各种娱乐方式已占据我们绝大部分时间,打开手机,第一时间就是各种刷,刷微博,刷看点,刷综艺直播,聊天,游戏,手机党修炼到又一层到手残党,看到什么就想戳两下。
捧着手机刷,这是现代人们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捧着手机刷,这是所有人现在精神生活最生动的状态。
看上去大家都在发表意见,看上去大家都在关注外界事,但只要仔细就能发现,微博评论区一片片的都是什么样的语言,粗俗不堪的喷子传达出深深的恶意,键盘侠们不惜撕破脸皮以维护自身队伍,大家关注的事情总在娱乐圈的那些事上,今天某某某出轨事件人尽皆知,明天某某某明星胖瘦穿着,公众人物随随便便一个举动,都能让粉丝媒体回味无穷,理解出几百个不同的意思。
越是层次低的人,越喜欢把时间花在八卦娱乐上。
有人说,娱乐圈拉低了我们的品味,矮了我们的思想,窄了我们的格局。我们渐渐对同一事件有着统一的看法,而丧失了个人更深层的思考,我们关注的那些信息大部分都是无聊烂俗最没用的东西,所以说,占据我们大部分时间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的娱乐与八卦。
不得不佩服智能手机功能真强大,看得了视频,刷得到各种新闻娱乐,搜的到各类好坏消息,后来秀秀每天早上起床就拿手机各种刷,渐渐也被手机同化,一打开手机就不停的刷,即使站在厨房一边炒菜还留个眼神去瞟手机,手机,网络上那些最庸俗的东西成功让我们上瘾,然后不知不觉中,慢慢蚕食我们的思想,侵蚀我们的思想和灵魂。
后来我想想,平时刷的那些东西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吗,为什么自己就必刷不可,一放下手机就浑身不舒服,那个什么明星我明明都没看过,为什么就一定要关注喜欢她,那个什么衣服我天天看那么贵我又买不起,沉下来想想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关注的简直就是一大群没用的垃圾废物,但它们却占据了我们宝贵的时间,而我们也乐此不疲的接受着那些没营养的内容。
尼尔·波滋曼在《娱乐至死》里说道:在这个万物尽演的时代,一切都心甘情愿得变成了娱乐的附庸,娱乐至死。难以止息的所有,都是那么的令人发指。
是的,越来越多的人对手机产生了依赖,大家对娱乐事件越来越上瘾,沉溺在虚拟的世界无法自拔。
成了一副透明的躯体,依然沉浸在那些感官娱乐里,被手机支配,成为网络最忠实的奴仆。
每每想到这儿的时候,不自觉的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当我们沉溺于综艺与电视剧的时候,执行能力越来越差,当我们的学习时间被手机娱乐八卦占领的时候,变得越来越沉默,只想一头扎进去世界只剩自己一个人。
不刷朋友圈不会让你错过任何一条关于别人的信息,停止一天看微博也不会让你少了一项娱乐项目,而长久的停止深度阅读却能让你逐渐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深思熟虑的规划则会让你浑浑噩噩,摇摆不定,你天天这么忙,却也不清楚时间到底去了哪儿。
只有把时间花在那些重要的事情上,才能拓宽你生命的宽度,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当你对着一堆娱乐八卦各种恶意评论,素质形象全无,当你坐在电脑桌边不肯挪动半步,纵容自己的身体横向发展,然后叫嚣的明星胖,明星瘦,却也是你走向肤浅的开始…
最后愿所有人都能从网络的泥潭中挣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