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鲁西西和水晶兔》这本书。这是一本想象的故事,水晶兔,天真可爱的它落入了不幸。
这本书讲了水晶兔是玻璃兔子,很可爱。鲁西西也很爱护它,在鲁西西的书桌上,有一台负氧离子,它出来的光对人有好处。一星期以后,这种光线竟然把水晶兔变活了。鲁西西可高兴了,她抱着水晶兔去花园玩捉迷藏,水晶兔却把自己藏丢了,被一位贪心鬼上身的老爷爷揣进了提包,水晶兔那么神奇,人人都想要,水晶兔被那个贪心的爷爷卖来卖去,一万,三万,八万,最后老爷爷竟以二十万卖给了一个中年人。就在老爷爷开口说二十万时,水晶兔终于豁出去了,它从老爷爷怀里猛一撞,落在了地上,摔碎了
怎么这样呢?这是一个多么残忍-伤心的结局。水晶兔,这么可爱,天真。落入了一个贪婪的人手里,会有这样的遭遇。谈谈我们生活里,你认真对待每一件东西了吗?是不是不漂亮的笔还有油就扔了呢?早晨在外面买的面包,吃不掉上学了,就扔到垃圾桶里了呢?是不是生气了,就拿一张大白纸随便画几笔,出出气呢?如果你是想过它们的感受吗?也就象书一样,鲁西西一定会得难过。老爷爷也会难过,水晶兔碎了,钱没了。要多为他人着想点。从我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并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东西。做事前,多为别人想一想。只有这样,社会也会更加美好!它们,笔会觉得难过孤独;面包好好的,脏了,变质了;纸被笔画得也会痛,也浪费。想过它们的感受吗?也就象书一样,鲁西西一定会很难过。老爷爷也难过,水晶兔碎了,钱没了。要多为他人着想一点。从我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并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东西,做事前多为别人想一想。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