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捧起了那本《鲁西西传》来看,看到前面第一章我就已经情不自禁的进入了书本中所描述的画面中了,而且也开始朗诵起来,读的真是静静有味啊!
自从我读完《鲁西西传》以后,我十分敬佩这本书书的作者郑渊洁。鲁西西在他的笔下十分乖巧善良,有些胆小,但在奇遇和历险中总是不缺乏正义感。
鲁西西和皮鲁鲁在这本书中的棋与合理现在坐着郑渊洁的笔下活灵活现,惟妙惟肖仿佛那些场景立马浮现在你的眼前。在《龙珠风波》这一章里,对游泳一窍不通的鲁西西吃了龙珠后,游泳的速度竟然破了世界纪录;游泳速度为1分20秒,这速度是多么惊人啊,但在鲁西西又被鹰钩鼻子等人所抓获,被迫要去海底找宝藏唐太宗,鲁西西用她的机智将鹰钩鼻子等人永远困在了海底与唐太宗生活在了一起。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小心眼,小心眼的人不能给周围的人带来幸福和欢乐,反而因为他们的存在使大家不安宁,他们为什么不愉愉快快地生活,而要整天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呢?你看,我们的世界多美!有高山、大河、蓝天、白云。每个人都应该为这个世界增添光彩才对,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能给周围的人带来欢乐,使别人的可怕荡然无存,忘掉痛苦,这多好呀!而小心眼的人就象污染环境一样,让人心烦。
鲁西西她不怕困难,她用自己的机智把困难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去看看郑渊洁写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