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怀着快乐的心情去读了童话大王郑渊洁四大名传之一——《鲁西西传》。读了这篇文章,我被书中的主人公鲁西西深深的吸引了。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童话中的女一号:鲁西西,她是皮皮鲁的双胞胎妹妹。鲁西西乖巧善良,聪明好学,和哥哥皮皮鲁性格截然不同。但是身为女孩子的鲁西西和哥哥一样充满了正义和勇气,一起面对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
这本书里有很多小故事,但我最爱读的是《奇怪的大学》这一篇。主要写鲁西西,看到一群小孩往唧唧唧大学跑,于是她也好奇地跟着。到了学校才知道这所大学是教人妒忌的。其实我觉得这样不好,于是要退学,最后鲁西西带着大家一起去抢救学生们,让他们不再去妒忌。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不能妒忌别人。有的人看别人考得好就妒忌别人,我呢,会向他学习,有一次我考得好别人妒忌我,我也不生气,努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和我一样把学习搞好。
最近我读了《鲁西西传》,我被书里的每一个小故事所感动,今后我还要多读书,丰富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