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我都要看一本书,前几天我看了一本鲁西西与水晶兔。书的主人公是鲁西西。她有一只玻璃兔子。有一天,鲁西西家买了一个负氧离子发生器,坐在他旁边会很舒服。就在负氧离子发生器买来的第二天,玻璃兔活了。后来鲁西西跟他玩捉迷藏。可是,他被一个贪心的老爷爷捡走了。老爷爷想高价卖给别人。水晶兔用力的从老爷爷的手中挣脱出来,掉在地上,摔破了身体,老爷爷没有得逞。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鲁西西不负责人,不好好看住水晶兔,让水晶兔掉在地上。水晶兔很勇敢,他知道贪心是不对的,所以,他不顾一切的跳到地上了。
这本书是中国文坛传奇人物郑渊洁写的,他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罗克,舒克和被她影响了两代中国孩子。而鲁西西是郑渊洁童话中的女一号。故事大概内容是:鲁西西和刚被鲁西西爸爸买的负氧离子发生器吹活的水晶兔玩捉迷藏,水晶兔把自己藏丢了,被一位贪心鬼上身的老爷爷放进包里。忍受不了的水晶兔终于豁出去了,他从老爷爷怀里猛一滚,摔碎了还有一个故事是写一只活泼乱跳的小白兔名叫蹦蹦跳跳住在小静家,和小静的玩具,宠物玩耍,生活得非常开心!后来得知小静之前的小兔被小静爸爸吃了而感到恐惧。并想办法讨主人开心,小伙伴们想:魔术师鹦鹉会说话让主人和客人欢喜,就用这个办法!后来,它们找来了一些手术用的物品,给蹦蹦跳跳着手术,又通过跟魔术师学说万事如意,终于学会了万屎如意!在最后要吃蹦蹦跳跳的时候,蹦蹦跳跳说了万屎如意,成为世界焦点,是他的伙伴彻底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