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个月之前,我读完了加缪的《西西弗的神话》,然后一直想写它的读后感,但一直为未能写出来。
加缪,通过一篇散文给我们诠释了生命的意义,那就是《西西弗的神话》,这就是加缪的伟大之处。
这种简短的散文,比那些长篇哲学论着更具力量,因它简洁。直入心脏。
加缪写到,对于这则神话,人们只看到了绷紧了身体来几百次地举起巨石,滚动并把它推上斜坡的整个体力部分;人们看到贴着石头皱起的脸庞和脸颊,沾满泥土碎屑的肩膀,插入的脚,双臂张开有力的开始,还有沾满泥土的双手带来的全部人身保障。。
我们每个人,何尝不像西西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