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整本书主要写了梁山好汉因为反抗当时朝代黑恶势力的迫害,齐聚水泊梁山,一起反抗当朝官兵围剿,最终失败的故事。因为他们都是出身草民,都是被当朝权势迫害被迫走向梁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造反,也没有治理国家的本领和格局,所以最终还是想俯首称臣,走向失败的结局也是注定必然。可是他们依然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好汉,因为他们每个人的英勇故事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
梁山一百零八条好汉,个个都是身怀绝技。但我最敬佩的还是打虎英雄武松。武松在家排行老二,江湖上也称武二郎。当时武松提着哨棒赶路回家,来到阳谷县,路过景阳冈,当时天色已晚,山脚下有一酒家,酒家上面的旗帜上写着三碗不过冈。武松进了酒家喝了十八碗酒,心里一直想着赶紧趁着天黑前翻过景阳冈回家看望许久不见的大哥,抬脚就往景阳冈走,店主见状急忙劝阻武松,但武松不仅不听,还以为店主在戏弄他。店主无奈,只能任凭武松走上景阳冈,心想一条好汉就这样要丧身虎口。
武松走上景阳冈,天也慢慢黑下来,酒劲也上来了,武松摇摇晃晃在一块青石边刚躺下来,身边突然狂风大作,跳出一只斑纹猛虎,扑向武松,一场人虎大战就这样上演了。武松被老虎扑过来一惊,酒已经醒了一大半,面对上山前一直不相信的景阳冈老虎,只能使出全身解数为了生存而战。老虎一扑、一掀、一扫,武松灵活躲闪并拳打脚踢地反击,最终将猛虎制服打死。第二天,武松打虎的消息就在阳谷县传开了,全县都知道了打虎英雄武松,并因此武松还得到阳谷县县令赏识,谋得县衙步兵都头一职
武松打虎的这种勇气、霸气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就如我们学习中遇到困难一样,我们应该像武松打虎一样,不要想着退缩,一定要想办法战胜困难,主动积极地寻找办法,我们需要武松打虎的勇气和霸气,战胜学习上的拦路虎。
武松打虎的故事给我很大的鼓舞,我一定要具备这种勇气,面对学习上的任何拦路虎,要敢于拼搏,敢于挑战,积极想办法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