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忧伤》是一部关于青春故事的影片,讲述了剧中的女主人公塞茜尔在17岁那个情绪多变的年纪,因排斥父亲雷蒙娶安娜做继母,同父亲的情人爱丽莎一起为她父亲制造了一个情感陷阱,《你好,忧伤》观后感。
青春原本是青涩而彷徨,迷茫的季节。安娜是个心理医生,塞茜尔的母亲在接受治疗时自杀。在那样特殊的背景下,塞茜尔不太能接受她父亲娶安娜,产生这种心理想法,也比较正常。塞茜尔长期以来心理孤独,与父亲相依为伴,过着随心所欲的荒唐日子。塞茜尔的父亲放浪形骸,喜欢用激烈的状态去燃烧生命,对于青春期的塞茜尔产生了不好的影响,甚至让塞茜尔无法去体会爱情的感觉。
塞茜尔是个生性浪漫简单的青春少女,她虽然心理抵触父亲娶安娜,觉得自己无权干涉,而又不甘心,因为塞茜尔如终认为母亲的自杀和安娜有关。于是塞茜尔就利用了她父亲妒嫉的心理。对于大多数男人而言,即便自已的女人已经成为过去式,而男人们仍无法接受曾经拥有过的女人在别的男人怀里媚态万千。
父亲的年轻情妇爱丽莎,很爱她父亲的地位、金钱和潇洒。当塞茜尔父亲要娶安娜时,虽不甘,也无奈。这时候塞茜尔和爱丽莎在某种程度上就达成了共协,塞茜尔不想让自己的父亲要娶安娜,爱丽莎也可以长期拥有雷蒙的地位、金钱,观后感《《你好,忧伤》观后感》。这样一出戏开始了,当然男人主角也少不了。塞茜尔用自己的身体,用自己的爱情去交换她刚认识的男朋友扮演她戏中的角色:爱丽莎的新男朋友。制造出很多巧合,从而引发她父亲雷蒙的妒嫉心。
在这出戏的过程中,塞茜尔慢慢的接受并喜欢上了安娜,当她要收手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她父亲妒嫉之心爆发失去理智之时,已开始和爱丽莎约会。在一切都被安娜知道的时候,她一直是真心面对她们,觉得塞茜尔和雷蒙需要她。当这一切变得不真实的时候,安娜悲痛欲绝,默然离去是,以在海边的崎岖环山公路上发生了车祸,在安娜生命的最后关头,仍然用她的宽容,用车祸来掩盖她自己自杀的行为。
故事的最后,以安娜生命的逝去为结局。当这一切结束后,世界又只剩下塞茜尔和父亲雷蒙。塞茜尔的青春蒙上了一层忧伤,她从来没有想到,有人会因为她和她父亲而自杀。塞茜尔因为自己的错,造成安娜生命的逝去,她感到很迷茫,厌烦和痛苦的感觉纠缠着她。这就是塞茜尔的忧伤,关于青春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