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书很多,所以知道很多知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说的一点都没错。
《海底两万里》讲的是一位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还有捕鲸高手尼格兰。他们跟随着林肯号去传说中的海底怪物,据说这个怪物非常厉害,很多船只都遇难了,而且来无影去无踪,是不是大鲨呢?很可能是一种大型鱼类,一种从未见过的大型鱼类,这位教授由于好奇心跟着一起去找怪物,他们在海上行驶好久也没有找到怪物。
后来发现怪物,那只怪物冲了一下船,船被猛烈地撞了一下,导致很多船里的操控仪器损坏,教授正高中生作文在船的甲板上观看呢!结果掉进了海里,这位教授还是学过一些的,多亏他的仆人康塞尔跳下来,他们一起脱下外套,因为外套很吸水,然后一起游着,最后游到了一块甲板上,发现捕鱼高手居然也在这呢。他为什么会到这儿呢?原来这一振他突然被抛了出去,竟然直接被抛到这块甲板上。
他们又困又累,好像是睡着了,后来他们被拖进了船舱里,那是个小屋子,没有开灯。他们经过摸索发现这个屋子并不是很大,四周都是铁制的,没有任何缝隙,简直就是一个封闭的,他们是怎么进来的呢?难道是飞起来的?既然没有空隙,难道是从下面?没有空隙,难道他们是掉进去这个小黑屋来了?后来他们认识了,原来这并不是怪物,而是一艘潜水艇,潜水艇叫鹦鹉螺号,潜水艇的艇长:摩尼挺长。
在挺上温度是适宜的,也不会生病,还有一些药物可以用来应急,奇特的是他们艇上,所有的人都用的是海底物品,比如说鞋子是海豹鞋;还有食物,使用各种鱼类藻类,鱼类是菜,各种藻类当饭吃,偶尔还会用一些动物的油脂来做一些东西,小点心。而且每次他们都会放个小网下去,可以捞上一些的东西,比如说小贝壳,然后自己想办法撬开他,比如说小海龟是养着它,还能看着它底下的花纹?非常有趣。
他们了许多有趣的事儿,很多惊险的事,让他们增长了很多见识,有趣的事就是海底漫步,摩尼庭长有着特制的潜水服,唯一的缺点就是这种潜水服,穿上之后就不能再说话,这样子的话,怎么表达呀?他们用手语表达。海底漫步,他们看到了许多奇特的景物,的珊瑚群,可怕的大鲨鱼,海底林,曾经沉没的城市,各种海底山谷,各种鱼类,还有各种贝壳珍珠。
他们还曾经登岸,摩尼挺长很反对跟人类交流,可能是跟他的经历有关吧!只是让教授还有他的仆人康塞尔还有捕鲸高手尼格兰上岸了。他们上岸后,经历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彩衣果用一种树皮刮下来,晒成粉来做成面包,各种陆地上的肉,简直是之极呀!
他们还曾经遇过惊险的事儿,比如说有一次他们在海底漫步的时候,遇到了鲨鱼,幸亏尼摩船长在海底生活久了,熟悉鲨鱼的习性,用匕首战胜了鲨鱼。还曾经跟大章鱼博斗,后来他们用刀枪各种工具打章,鱼只好喷了墨汁逃跑,但是由于有七八只大章鱼,所以还是卷走了艇上的一名艇员,尽管在奋力呼救,这声呼喊,把教授给惊到了,因为教授是英国人,因为他是用英语喊的,所以教授发现挺上有他的同胞,由于大章鱼喷了墨汁,最终没能救回那个挺员。
由于捕鲸高手尼格兰强烈要求要回到他们的祖国,最终他们在一个准备出逃,可是竟然出现了很少见的大漩涡,把他们抛到了海岸上,他们都被转晕了,失去知觉。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在渔翁的里。
在挺上生活的几个月里,教授做了很多笔记,所以回到陆地后,他经常翻翻笔记看看经历的有趣惊险的事情。在潜水艇上可以看到海底,我也好想去见识一下海底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