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游记》这本书,作者儒勒·凡尔纳,用他那丰富的想象力把读者引进了一个奇妙的地心世界。一路上她们克服了常人难以直视的困难:脱水,迷路,海怪。最终虽然没有到达目的地,但却让我们见证了一个毛头小子,变成了一个坚强勇敢的少年。
整个故事,起源于一张小小的古老的羊皮纸。李登布洛克教授和他的侄子费了好大的劲,才普及开来的秘密,其实这张羊皮纸上面的密码,只要把它倒过来读,就能发现有一个人,他去过地心。在旅途中,他们结识了一位忠诚的向导汉斯,三人同行深入了地壳120英里,经历的重重困难,比如水没了,大家都很绝望,额,只有汉斯不紧不慢用稿子敲出一条达到沸点温度的小溪,大家都非常高兴,称他为"汉斯小溪"无论遇见任何困难,他们都能迎刃而解,让我甚是佩服!
最让我吃惊的是李登布洛克教授,他们在地中海航行时竟然看到了鱼龙和蛇颈龙!难道他是从侏罗纪穿越过来的?没准有人在这儿做过类似侏罗纪公园的实验呢!我那大大的肚子里装满了问号。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看完了《地心游记》这本书,我不仅懂得了:"有的时候,只有磨练才能使人成长。"还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坚持到底,才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