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我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看完了《地心游记》。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仿佛就像看见了很多奇异的景象,比如无边无际的地中海,庞大的海兽,甚至还有十二英尺高的巨人!我被这些场景深深迷住了,我恍如身临其境。看完以后,我似乎还会留在地下探险,让人久久回味。
这本书是一八六四年法国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这本书讲述的是德国的黎登布洛教授发现了一张萨克努姗写的密码信,萨克努姗是一位16世纪时冰岛的学者,还是一位著名的炼金术士!黎登布洛克教授解开密码之后,就要带着他的侄子阿克赛和向导汉斯一起从冰岛的斯奈弗火山口下降到两千八百英尺的地下深处,开启了他们的地下探险。他们在地下经历了很多的困难:缺水、迷路、暴风雨、断粮……他们在一场暴风雨时,风浪把他们的行李都木筏上冲下地中海了,他们只剩下气压表和计时器了!虽然他们都饥肠辘辘但是他们在火山爆发时回到了地面。这本书里,我十分佩服的是黎登布洛克教授,他为了去地下深处,不怕困难;我也很喜欢阿克赛,他一开始很害怕,但是他没有退缩,他和黎登布洛克教授完成了这一次的探险;最后我还要学习向导汉斯的生存技巧,这样,我就可以在危险的时候保护自己或帮助别人。只要我有了这三个人的品质,我就可以成为聪明勇敢的人了。
我希望大家也能抽时间来读一读这本科幻小说它能让大家拥有,一颗好学、勇敢、乐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