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读了“科幻之父”凡尔纳的著作《地心游记》。
这本《地心游记》是科学性和文学性融为一体的一部小说,主要讲德国科学家李登布洛克教授从前人萨克塞姆的一封密码信里得到启发,于是带着侄子阿克塞尔和向导汉斯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他们经过整整三个月的地底探险,虽然没能到达地心,但是获得了许多科研成果,并最终在一次火山喷发中从西西里岛的斯得龙布利火山回到地面。
读完《地心游记》,我好像跟随凡尔纳亲自经历了一次探索地心的冒险。我仿佛看到了在地心深处,有波涛汹涌的大海,巨大的蘑菇林,远古时期海兽及令人心惊动魄的搏斗,以及原始古猿在森林中放牧乳齿象……一个又一个生动逼真而令人惊心动魄的场面深深地吸引着我。
读完《地心游记》,我更被文中的人物深深感动着。李登布洛克教授固执,但却有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正是他的这份对科学的执着追求,才使这个团队胜利穿越地心。同样可敬的冰岛人汉斯,他诚实守信,不怕困难,认真踏实地履行当向导的职责。虽然语言不通,但头脑冷静且动作灵敏,凭着这些,他帮助教授克服了种种困难。阿克赛尔经过这次地心之旅,也由一个毛头小伙长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经历了地心之旅的他们告诉我,遇到困难时,要坚持住,不能显得软弱无力;摔倒了,一定要再次站起来,只要坚持住,所有的困难都会被克服!
生活中不也是这样吗?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拥有勇气、拥有智慧,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