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败日本之后,中国内部发生的一场战斗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的战诤,当时许多人为了革命,失去的生命。
最让我感动 的就是挂在树上的鞋子在一棵光秃秃的树上,最高的一根树枝上,有一只军鞋,那只鞋子的主人是一位女红军,又是一位妇女,她有一个刚出生32天的孩子。因为女红军小时候不小心,所以她的一只脚跛了,现在连走路都不稳。那天,国民党又发起的进攻。连长让她在营地休息,可她不听,拿起枪,背起孩子,走向战场
那位女战士多么勇敢,奋力拼搏,不屈不挠,坚持走向战场。如果没有这些烈士的牺牲,我们哪有现在美好﹑幸福 ﹑快乐 的生活。以前日本侵略我们中国时,我们共产党与国民党并肩作战了10几年,现在,国民党为了争夺地盘,与我们开战,展开的殊死搏斗。我们生活在20世纪,有着高楼大厦﹑繁华大街﹑温馨家庭
在学校中如果你与你的朋友闹矛盾的,自己先到个谦,说声对不起我相信对方也会向你道歉的,这样你与你的朋友就动会开心。在生活中,原谅对方,或自己先退步,这都是一种和平相处的办法。
让快乐充满人间,让矛盾化为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