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去大伯家。突然,我看到了桌子上有一本《阅读与习作》我便捧起来看了起来,在这一本我读了一篇题为《诺言》的文章,我看完就很受感动。
文章的开篇是这样写的:信守和尊重一个诺言,或许要比登一座山更难。咦,这是什么意思呢?好奇心驱使着我继续看下去……文章的大概意思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街角有一群孩子在玩打仗游戏,一个孩子被他的“指挥官”派到街角站岗,说没有“指挥官”的命令就不能撤退。可是,他在寒风中站了许多时间,一位妇女看到了这个孩子,便劝他回家,可是孩子是非常讲信用的,无奈之下,妇女找到了一名军官。军官买着军人的步子走到孩子面前,进了一个军礼,说:“你已出色的完成任务,我命令你回家。”孩子信服地看着军官,回了一个礼,欢跳着离去。
这个故事多让人感动啊!为了一个小小的诺言,有着一刻的庄严额相逢。是啊!故事的内容多么发人深思啊!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也许正在许下自己的诺言,然后去兑现自己的诺言。但是,他们真得在信守和尊重一个诺言吗?你看!花儿是春天的诺言,潮汛是大海的诺言,远方是道路的诺言,肃穆而深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信守和尊重诺言吧!为的是让生活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