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作文:爱的教育读后感
假期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意大利亚米契斯著的爱的教育,爱,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爱是无私的,爱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爱。而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才真正领悟了爱的境界。
爱的教育记录了安利柯在小学四年级这一时期的生活和成长历程。然而它又不是单纯的日记,因为里面还有父母,姐姐给她解下了劝诫和启发性的文章。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男孩,安利柯以日记的方式,从四年级十月份开学的第一天,一直写到第二年的七月份,记录了他身边各种感人故事,记录了他的生活中积累的爱,他一天感受一点,一天反思一点,每天都生活在爱的海洋里。
书中的文章,每一篇都非常感人,令我最记忆最深的是,二年级的学生罗贝帝,他为了保护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朱利奥不被马车撞倒,自己却来不及躲开被马车把脚骨压碎了,今后只能靠拐杖行走了。读了这本书,我体会到了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应该学会理解别人,宽恕边,而不是别人,遇到困难自己连问都不问,而自己遇到困难了,总想让别人帮助你。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充满!
今日读书心得: 写爱的教育读后感(篇一)
书中生动地刻画了各种高贵品质:爱国,无私,友爱,英勇等等。这是一本很值得看的书,我建议大家有空也看看。
书中每一篇故事都很感人,我举个例子:少年侦探,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在战争时期,有一个村子里的人害怕敌人进村,就一起逃走,只有一个小男孩,因为他是孤儿,所以他留了下来。这时,一支他们国家的军队过来了,让那个小男孩到高的地方看看有没有敌人的军队往这边来,如果有,在什么地方。那个小男孩很快就爬到了一棵最高的树上,并说出了敌人的位置,在这时,一颗子弹打到了树后面的农舍,士兵让小男孩下来,小男孩没有下来,过了一会儿,第二颗子弹与小男孩擦肩而过,士兵又让小男孩下来,但是小男孩还要继续观察,仍然没有下来,正当他聚精会神观察时,第三颗子弹打到了他,小男孩牺牲了
就是这么一个故事,那位小男孩为了帮助自己国家的军队而牺牲了自己,体现出小男孩不屈不挠,舍己为国的精神。
这本书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最富有爱心和教育意义的读物。作者用孩子的口吻告诉我们:素质教育就是爱的教育,首先是对父母,老师,朋友的爱,这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教你写读书心得: 爱的教育读后感(篇一)
最近我读完了十大名著之一《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爱是什么。
《爱的教育》以一个意大利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发生在他小学四年级期间的一个个小故事。故事里有善良的卡隆,他身材高大,总是挺身去帮助弱小;有坚强而懂事的波列科西,他一次次受到爸爸的无理暴打却从未失去孝心······这里,洋溢着父母子女间的亲情、老师学生间的深情、同学朋友间的友情、小小少年的爱国之情。
在这本好看的书里,令我最感动的是勇敢的罗伯特。故事说的是:一位二年级的学生,看见一年级学生摔倒在马路上。这时,离他不运的地方正好有一辆马车行来。眼看,这小孩就要被压伤了,他迅速扑过去救那位小朋友,小朋友得救了,可他自己的脚却被马车压伤了,没错,这位小勇士正是罗伯特。
看了这篇故事你们是不是觉得爱很伟大,嗯,我也是这么认为。
当翻开这本书的最后一面时,我的耳边仿佛回响起《爱的奉献》这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打转,因为它无影无形,所以常常被我们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中,成为了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跟我写读后感] 初中《爱的教育》读后感(篇四)
自从学校开展“沐浴书香,快乐成长”以来,全校师生都沐浴在书的海洋里。在这个月的大阅读活动中,我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令我受益匪浅。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的著名作家——亚米契斯的作品,是世界文学史上经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和教育性的读物。书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没有那些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几句通俗易懂、亲切感人的话语就让人们感受到爱的伟大。
这是一本以日记形式撰写的小说,书里的每一个故事即使比较短小,但是每一个个小故事都叙述着那父母与孩子间美好的爱、那老师与学生的情感、那朋友之间的纯真友谊……这一切的一切永远都离不开一个字——爱。
这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医院的天使”。故事叙述的是一个叫齐启禄的小男孩,由于他的父亲到法国做工,前天回意大利。在那不勒斯市下船后突然生病,因此住进了医院。一面写信给他妻子,告诉她自己已经回国,及因生病入院的事。妻子得信后即使担心,但因为有一个儿子正在病着,还有着正在哺乳的小儿,不能分身,不得叫大儿子到医院看望父亲。齐启禄因为匆忙,把人搞错了,齐启禄把其他病人看成了爸爸,齐启禄看见病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瘦得只剩皮包骨了,禁不住哭起来。他在照顾病人的时候,很认真。齐启禄的爸爸在四处寻找齐启禄,最后爸爸终于找到了他。他的爸爸说:“你在干什么啊,我的儿子,你不知道我在找你吗?”“啊,原来爸爸在这儿啊,那躺着的就不是爸爸了。”是在这儿照顾病人呢还是随爸爸回家?他感到很为难,最后不但不和真正的父亲回家,却要坚持照顾着那陌生人。齐启禄真是一个好人啊,他值得我们学习,
爱自己的亲人是应该的,也是容易的,但如果一个人只懂得爱自己的家人,除了家人之外的人一概不爱,那他就是一个可悲的人,他并不真正明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