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爱的教育》。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以一个四年级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记载了安利柯的小孩在从4年级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写到第二年7月份。写了安利柯9个月的生活。其中爱贯穿了整本书,融入到了他的字里行间,有老师之爱、学生之爱、儿女之爱、同学之爱。而且这些爱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比如说其中的师生之爱,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在我们学习的路上,都是老师帮助我们成长,没有了他们也就没有了我们现在这么渊博的知识。其次是学生之爱,这也很常见,就比如我们有的时候考试,忘带了什么东西,你可能就会向你的同桌或者你别的一些同学借,那这个时候,他们可能就会把这个东西借给你了,在这个时候同学之爱也就体现了出来了。儿女之爱在生活中也经常会体现出来,比如你生病了,那么你的父母就会送你去医院,为你送药,这个时候儿女之爱就体现出来了。
这本书中讲道理许许多多的爱,这些爱在我们的生活中也确实常常出现,所以我就认为这些都是作者的自述,用亲身经历来给我们简述爱,这也更加说明了爱的无处不在,爱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