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500字之三
“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看了《铁道游击队》这书,耳边总是回想起这首歌,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那些英雄的身影,革命英雄们用英勇的精神换取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铁道游击队》讲述了河北枣庄几位被地主叫“煤黑”的年轻人,在共产党刘洪的带领下,英勇地扛起枪杆,以火车为根据地,血染洋行,打票车,扒火车……跟日本鬼子展开了一系列的抗争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我感受到了铁道游击队的勇敢、智慧、团结……在这本书中,我最佩服的就是他们的勇敢。说说《票车上的战斗》这个情节——铁道游击队员化妆成商人、农民,混上了日本鬼子的列车,在“麻痹”敌人后与敌人展开斗争,最后不但杀死了整个列车的鬼子,还把满车的物资运走了,给日本鬼子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读后感·这件事成功离不开“芳林嫂”,是她带着自己的女儿混上各节车厢侦查情况,把情况准确的传达给战友们,使他们成功地完成了任务。第二天,这几事就传遍了整个津浦铁路,人们把他们称为“飞虎队”。
说他们是飞虎队一点也不夸张,他们跃上飞驰而来的火车,就像跃上奔驰的骏马。快而稳地落在火车上;他们两次捣毁了鬼子的特务据点;他们几次成功地摆脱鬼子的夹击……一系列的事迹为抗日站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在这本书里,感受到了人们在危险处境,仍有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毅力,征服了困难。
热搜读后感: 一个人的朝圣读书心得(篇三)
这个夏天中国西南的雨水特别的多。我刚刚结束了在贵州安顺一个星期较为凉爽的假期,此刻正坐在前往河南开封的火车上,去看我的老婆和儿子。
行李箱里静静躺着其他六本书,一页都还没翻看过。我却把你写的书看完了。你是不是会有一丝身为作者的傲娇呢?
和哈罗德一起开始旅途的前几天,我就一下子被你抓住了。就像很多读者感谢你写了他们的故事一样。哈罗德就是平行宇宙中的另一个我。一样的受挫于工作,受挫于儿子、丈夫、父亲的各种角色。
可最后我发现,你写的这本书,对我是有疗愈作用的。它的前半部分做了一次情景再现,在让我情绪宣泄的同时。顺便帮我做了一次梳理。它的后半部分提醒我努力尝试去沟通和改变现状,和我前段时间做的事情一样。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追求幸福。虽然并没有对幸福的实质是什么做更多的思考。
为了幸福,我们其实一直都在路上。
时而放纵,时而狂野。
时而胃烧灼着,时而若有所思。
[热搜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500字(经典版)
《三国演义》是一部断代体古典名着小说,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滚滚长江东逝水这一类脍炙人口的诗句,接着引入正文。第一句话这样说到: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不无道理。
周末七国分争,并入于秦,及秦灭之后,楚、汉分争,又并入于汉书中还有上百个人物、无数的军事谋略,加上作者本身借着历史人物,来阐述忠、教、仁、义的道理,更是深中人心。它写的庸主献帝、刘禅,无能之辈吕布、袁术、袁绍、刘表、刘璋,气量狭隘的周瑜,长厚的鲁肃,勇者张飞、许楮、典韦,下至因行间而贻笑千古的蒋干,无不个极其态。这些人物给了我很深的教育。虽有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这本书当中所描述的几个英雄人物。先说关羽。这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汉不降曹、秉烛达旦、千里走单骑、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后来又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他忠于故主,因战败降敌而约好一知故主消息,便不知千里万里往投。我认为虽降了敌,但最后还是回来了,不但仍算忠,而且还要算一种难得可贵的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