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广电小记者组织的一场“家庭教育,孝敬为本”,的一场 公益电影。是爱心人事赞助的《醒来之爱的呼唤》。
我们准时来到了时代影院,地进入影院,我就看到了广电的工作人员和许多爱心人事在忙碌着。我们领了电影票,过了一会就进入放映厅,呀!来观看的人可真多呀!整个放映厅都坐满了人,可想,这部电影一定很好看。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影片播完了,这中间我不知道哭过几次。这个影片讲述了一个父亲因年青时的冲动误伤他人,而坐了大牢。坐牢后他不想连累妻子,就和她离婚了。从此一个年青的母亲一个人拉扯一个孩子,艰辛的生活着。孩子由最初的乖巧懂事听话,到后来的叛逆,不学无术。这一切的不幸,让一个可忴的母亲在也受不了了,最后她选择了离家出走。十八年后父亲出狱了,当他看到孩子的冷漠无情,妻了的出走,这一切让他后悔莫及。他决定要挽回这个因他而支离破碎的家。通过父亲的努力,最终挽回了这个家。影片中有两句话让我记忆忧心,“行有不得,反求诸已”,意思就是告诉我们,我们的人生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不幸,不能一味的怨天尤人,能不能时时反省自己呢?还有一句是“诸事不顺,皆因不孝,子欲养而亲不待”。意思是孝敬父母的人,他们的人生都会一帆风顺的,而那些不孝敬父母的人,他们的人生将会是一团糟。子女想要赡养父母,但父母却已等不到这一天了。
通过影片我学习到了一个人要尊重老人,要孝敬父母,孩子要听从父母教导。希望大家都能走到影院观看这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