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看一部电影《孝女彩金》。
这部电影讲到一对养父和养母捡到一个孩子,办了领养手续,起了个名字,叫“彭彩金”。几年过去了,由于养父去卖豆腐的路途中摔了个瘫痪,养母本来就有病,所以彩金把家里的大小活都干了,喂猪、砍柴、挑水……成为了家里的主栋梁。因为爸爸瘫痪要打针,为了找到令爸爸打针时不痛的秘诀,彭彩金不断地试打针,终于找到打针不痛苦的秘诀。彩金因为家里的活太多,常常累得倒下,所以作业长期没有做完,并得到了大家的歧视,但徐伶俐却没有歧视她,因为只有她才知道事实。秋香老师看到彩金几天没来上课,就问伶俐,秋香老师经过一番苦劝才把伶俐说服把事实讲出来并带她去见彩金。当去到彩金家时,彩金才把事实告诉了养父养母和老师。上课时,秋香老师叫伶俐把事实告诉同学,同学当时热心帮助彩金,决定帮助彩金做家务。后来彩金的亲生母亲想来领走她,却遭到了养父养母的拒绝,彩金也不愿意离开,但后来养父养母经过深思考虑还是决定把彩金交还给她的亲生母亲来抚养,彩金还是拒绝。因为养父养母抚养我长大,你们都瘫痪了,你们比谁都更需要我,彩金继续留下来照顾养父养母,并继续努力学习,争当第一。秋香老师写了这件事情发送到网上,各地的人看了非常感动,纷纷赶来帮助彩金,给他们一家给予帮助和需要,连省长等重要人物都赶来支持她,片尾还说到了彩金还拿到了许多奖项,20xx年还成为了亚运会的第七十届火炬手!
这部真实电影让我们感到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日子里,而彩金却用幼小的身体来支撑起一个家。我们是不是也要为父母出一分力,让爸爸妈妈少做一件事,自己来做,做到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彩金勤奋学习,天天向上,孝敬父母……我们应该向她学习,争当一名真正勤奋好学、孝敬父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