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西令我最难忘的是爬华山。
华山以险峻闻名天下。春天,那云雾迷蒙,夏天,那里突兀森郁,秋天,那里有红有黄,冬天,虽然山头变了颜色,但仍让人感到它的气魄雄伟。
我们从山脚踏上缆车,当缆车快到北峰时,我看到山峦重重叠叠,因为海拔高,缆车上很冷。到北峰了,几棵迎客松掩映着北峰二字,让北峰显得生气勃勃!
往前走,就是让赞叹的云龙索道。一条铺木的过道晃悠悠地挂在两座峻岭之间,抬头看,东边是红日,上面是蓝天,下方是云雾,感觉像身处仙境之中。
前面就是东峰了。东峰比北峰高,危峰兀立,我们稍微一伸手就可以抱到一团团心爱的云雾。悬崖旁,有一簇簇花朵,红的,紫的......五光十色,色彩明丽,给东峰增添了许多浪漫。
接下来,肯定是南峰了,它是华山最高的山峰,妈妈爬得腿软,我才不怕呢!我想早点儿看看南峰的壮丽。
真正的华山南峰到了!海拔2154.9米!真高!山上有个小水池,崇山峻岭在脚下,右方眺望,就是沉香救线的西峰了。西峰很险,山顶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斧劈石”,沉香救线多辛苦。
华山,它虽然没有河流,却有黄山之险,泰山之高,桂林之厅,武夷山之秀,在我心里,它十全十美,让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