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学校组织同学们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一部公益电影,名字叫《爱的钟声》。
电影里主要讲的是一位叫雨生的小男孩,他的爸爸因为讨工钱而杀了人,不幸入狱。他的妈妈和别人跑了,他爸爸只好托警察把孩子送到乡下的爷爷家去,和爷爷一起相依为命。可是男孩在爷爷家不仅不读书而且还把书给烧了,气得爷爷不得不上吊,幸好及时发现。过了一段时间,在爷爷的再三恳求下,找到钟老师教雨生。钟老师也觉得他挺机灵的,于是便把他安排在一个男老师的班里。在老师们的耐心帮助下,他的学习进步了。更让他高兴的是,爸爸也终于回家了。
电影里还有一个故事让我映象特别深刻。钟老师的班里有一个小女孩,她的妈妈在外地打工。有一次,她的妈妈终于从外地回来了,还给女孩带了新裙子和鞋子,可是女孩见到自己的妈妈不但没有流泪扑向妈妈胸膛,而是跑走了。她妈妈见了,马上追去。追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追到的。女孩留着眼泪说:“妈妈,为什么你不回来看我?”妈妈却忍着眼泪,轻轻抚摸着女儿的头发,无奈地说:“孩子,妈妈也很想你啊!每到过年,妈妈就更想你了!可是每次回家的车票太贵了,妈妈舍不得呀!还想多攒点钱给你交学费呢!”孩子听了妈妈的话,一下扑倒在妈妈的怀抱。妈妈走了后,钟老师让女孩穿上新衣服,穿好了之后,可漂亮了!
我由电影中的雨生联想到自己,他是多么的可怜,可我们呢,每天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呀!我又由那个小女孩联想到自己,她的父母从小就离开了她,她的妈妈回来了,她一开始居然和妈妈没有一点感情,但我知道她心里是很爱很爱妈妈的。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出去干活两三个月,我就天天和奶奶在一起,可我心里整天想着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快一点回来。和爸爸妈妈离别的滋味真不好受!
我想大声地和所有爸爸妈妈说一声:工作再忙,请一定多抽点时间常回家看看,看看你的孩子,看看你们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