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我是90后》这本书中懂得了很多道理。特别是第4章里《懂得感恩,学会分担》的这一篇,让我觉得特别特别地感动!
鹏飞哥哥从小就没有了爸爸和妈妈,只有奶奶与他相依为命。奶奶身体不好,鹏飞哥哥5岁就懂得照顾奶奶,成了一个“小当家”。我现在都快9岁了,平时都还是妈妈照顾我,我只是偶尔帮妈妈捶捶背,擦擦自己的小书桌,都没有5岁的鹏飞哥哥做的事多,我真惭愧。鹏飞哥哥真了不起啊,他为奶奶做了那么多大人才做的事!
鹏飞哥哥自己很节约,可是对别人却很大方。汶川大地震时,他一下子就捐出了省吃俭用才得来的50元钱。我在幼儿园也捐了200元钱,那是外婆给我的压岁钱。我还参加了“思明区震灾义卖活动”。我向陌生的叔叔阿姨们卖出去了80元钱的香烛和CD,全部捐给了灾区的小朋友们。当我把辛苦赚来的钱投进捐款箱的时候,觉得特别特别地自豪和骄傲!!因为那是我第一次靠劳动得来的钱。
但是我做得还不够,我以后还要向鹏飞哥哥那样,乐于助人,对自己要节约,帮助别人的时候要大方!我要做一个很有爱心的好孩子。
鹏飞哥哥说:“在学校有朋友、有老师,挺好;回家可以照顾奶奶,可以学习,也挺幸福的。”他非常地乐观、坚强和善良!
我现在也觉得我特别幸福,因为妈妈很爱我,老师也很爱我,在学校可以和同学们尽情地玩耍,无忧无虑地生活和读书。可是山区还有很多没钱读书的孩子,他们不能象我一样可以看许多有趣的故事。
从今天起,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乐于助人,还要帮妈妈多干一点家务活,给爸爸倒水,给妈妈捶背,爱老师、爱同学,做一个象鹏飞哥哥那样的特别特别好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