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夏感读后感word版
暑假里,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我非常感动,这本书里讲的是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之间的深厚友谊。
每一天,谷仓里都充满快乐,有鸡、鸭、鹅、羊、老鼠可是,没过多久,就有了一个坏消息:小猪威尔伯的未来是变成一道大餐!这时,一个声音传来:你不会死的,我救你!原来是一只小蜘蛛,夏洛。没过几天,夏洛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这天晚上,夏洛一直在织啊织,织了拆,拆了织第二天,蜘蛛网上出现了王牌猪三个字,朱克曼一家都觉得是天意!许多人知道了这件神奇的事,都跑来看。最后朱克曼一家不想杀死威尔伯了,大家都很开心。可是,又有一个坏消息: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小猪威尔伯很是伤心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泪也调皮地跑了出来,这个故事里有一段让我看哭了你为什么为我做这一切呢,威尔伯问道我不配,我没有为你做过任何事情,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夏洛回答道。
我觉得,一个人能有像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谊,那有多好啊!我们一定要珍惜友谊,珍惜生活中宝贵的时间。
[读后有感系列]《百万英镑》读后感(经典版)
这个暑假我看了学校推荐的书目《百万英镑》,这本书看起来颇耐人寻味,非常的好看。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马克·吐温写的,这本书讽刺了冷暖人间,金钱能让穷人瞬间逆袭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写了两个兄弟打赌,把一张一百万的英镑给一个穷人会怎样,而作者就是这个穷人,两兄弟把一张百万英镑给了他就到外地去了。让人没想到的是作者拿着这一百万的英镑被人高高捧上天,最后甚至出了名,有了非常好的工作,有了一位德貌双全的妻子。
我记忆中最深的是第一章:百万英镑,收到两兄弟百万英镑的穷人能很好地利用这张百万英镑,在餐厅里白吃,在服装店里白穿,让人们把他捧在手心上,其中,在餐厅里吃饭这个片段使我记忆犹新。当穷人拿到百万英镑时第一件事就是去餐厅里饱餐一顿,他吃完饭就要付钱了,在穷人拿出百万英镑的一瞬间,收银员惊呆了,他只朝那张百万英镑瞅了一眼,就浑身发抖。他怎样也没有想到,一位穿着破烂不堪的穷人,竟然隐藏着这笔令人毛瑟悚然的巨额。可他想尽办法也无法找开这张百万英镑,还与穷人交了朋友,让他白吃一顿。从这里看来,这位穷人是多么聪明。他拿到百万英镑后,不是去商场里大购物,而是到餐厅和服装店里花一点点的钱而已,一些小商家都无法换开这张百万英镑,只好让他白吃白喝白穿。可我在生活中却总是乱花钱。
记得那是在一个暑假,妈妈给我100元,说要好好利用在这个暑假,一拿到那100元,我两眼直发光,心中闪过好多零食和玩具,嘴里答应妈妈一定好好利用这100元。第二天我就和妹妹一起上街,看到有银光棒,就给我和妹妹买了一人一个,把我的承诺远远抛在脑后。接着我又买了一个泡泡机,花了好多钱。晚上回家时100元早已变成了50元,为此,妈妈还教育了我一番。以后我再也不敢乱花钱了。
读了百万英镑,我知道钱可以换来许多东西,可良心是换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