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是学雷锋月,借此机会,刘老师给我们放了一部关于雷锋的电影。电影里,雷锋的行为十分让大家感动。那他是什么行为使我非常感动呢?那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就先说雷锋放假的时候吧,他不去别的地方,就去工地为工人们搬砖头,运砖头,为此还隐姓埋名地不告诉别人他自己的名字,结果,那位老大爷还以为是雷锋的同学王大力做的好事呢!当雷锋搬好砖头的时候,天色已晚,当他正匆匆忙忙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时,突然,他背后响起了一阵清脆的哭声,原来,一位老大娘正抱着一个孩子,撑着一把伞,正在急匆匆地赶路呢!雷锋看见了,急忙迎上去问:老大娘,你的是要去哪里啊?老大娘回答:去扬家屯。雷锋说:扬家屯?还有二十多里路呢!要不,我陪您去吧!老大娘感激地说:好啊!真是谢谢你啦,解放军同志。于是,雷锋抱起孩子,老大娘在后面撑着雨伞,朝远处走去。当他们遇到一个长上坡,爬又爬不上去,都是泥巴,雷锋就用手挖一个坑,先让自己爬上去开路,然后让老大娘在后面跟着走。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杨家屯,雷锋放下孩子,给了老大娘,趁她不注意,就悄悄地往朦胧的夜色中走去
看完这部电影,我有很多的感想,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想:雷锋叔叔做了那么多好事,我也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雷锋叔叔学习,假如:在公共汽车上,给经爷爷老奶奶让座,在家里为父母做到力所能及的事,在学校和集体为老师和同学做事,为班级争光。
我再想想我自己,我不连普通的买菜都有做不到,更何况雷锋小时候还要上山砍柴呢!
雷锋叔叔,虽然你离开我们有五十年了,可是你的名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