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落花生读后感360字
花生在生活中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东西,但在学习中它会给我们很多好处,给我们带来很多帮助。
别瞧它从出生到结果,都在土里,它被别人挖出来时,作用可大了,它可以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这篇课文讲得就是花生那默默无闻,淡泊名利,朴实无华,谦虚的品格,它不像苹果那样拥有华丽的外表, 它不想蜜桃一样,一吃就让人爱不释手。花生的价钱很便宜,花生可以炸成花生油,既省钱,又好吃。蜡烛是我们在停电时需要的,家里那天天放亮用电的台灯,在这个时候失灵了。
蜡烛用自己今生的生命来为我们照亮。它的油一滴滴滴下去,就说明它离死不远了。它那默默奉献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人类的园丁——老师的精神也是我们所学习的。老师不管狂风暴雨,还是下雪,他都照常来为我们上课。
放学了,老师该回家休息了,可是他为了我们背课背到深夜,为我们改作业。我们应该要做像花生一样的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不求外表得人,要像蜡烛老师一样!
最新读后感: 落花生读后感(篇二)
今天,我读了《落花生》,心里很高兴。这篇课文写得很好,对我很有帮助。
《落花生》是著名散文家许地山的作品。文中通过全家人吃花生前的谈话,告诉我们要像花生那样,不要一味讲究外表,要讲究实际。做人要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作者用花生来说明应该怎样做人,内容浅显易懂,但却生动地说明了道理,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富有教育意义。当前,确实有一些青少年,喜欢讲排场,摆阔气,表面穿得很“洋气”,似乎很“美”,但却不求上进,不愿好好学习和劳动,这是非常不好的。大多数青少年不是这样,他们能够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立志取进,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准备将来为祖国作贡献。我想,我自己以前有一段时间总是爱跟别人比吃穿,有时好表现自己,有些华而不实。读了《落花生》这篇文章,我认识到自己以前那样不对。
读完了课文后,我认真地思考了文章中的话,我们一定像花生一样,茁壮成长,决不辜负祖国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