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五岁半那件看似不经意的事发生以后,这个烦恼便伴随着我到现在
五岁半,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我玩得很开心,哈哈大笑的时候,爸爸突然发现我门牙牙龈上有个白点,他和妈妈研究了好一会,得出结论:我的乳牙还没脱落,调皮的恒牙迫不及待地钻出来了。于是,妈妈就带我去了医院,医生把我的乳牙拔掉了,但我的恒牙可能再也不会回归原位了。
这次寒假领完成绩单,妈妈突然来了句:下午带你去矫正牙齿。
啊?这么突然?我大吃一惊。
啊什么啊,已经和医生预约好了。妈妈瞄了我一眼说。
到了下午,妈妈领我到孙医生那儿,检查并商量了治疗方案。之后,孙医生让我躺在治疗床上,我便开始了漫长的配合与等待。先是清洁牙齿、然后贴片、最后固定。整整两个半小时,我张着嘴巴,感觉时间缓慢的简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牙套刚按上的时候,我非常不习惯。一日三餐要不吃煮烂的面和粥,要不就吃松软的蛋糕,总之都是些绵软到没食欲的东西,而且每一餐吃完后,还必须要刷一次牙,唉!真是太麻烦了。不仅仅是这样,只要有亲戚朋友看到了,就会好奇地把我拉到跟前看上好一会儿。
虽然牙套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我的牙齿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我现在已经很适应它的存在了,就像嘴里什么也没有似的。
希望我的牙齿一天天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