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一直被一本拥有淡雅蓝色的书所吸引,那就是《Q宠宝贝》。一看到静静呆在书架上的这本书时,我就不自禁地滞留在书架旁,一边品着它的颜色和名字,一边抽出它,捧在手上,轻轻翻开书页,细细品味起来。
新学期开始了,一位新的班主任——田忻来到了这个班级,一直是语文课代表的韩月无意间看到在记分册上他名字的旁边有一个类似于黑三角的东西,他便误认为在新老师眼中他是一个差生,便计划出一场逃课的“好戏”。可被妈妈知道后,妈妈的态度却令他讶异,妈妈非但没有他想象中那样同情他、安慰他,反而,责备他不该因一点小事而逃课。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人不是为他人而活的,是为自己呀!”这短短一句相信我于韩月都意味深刻。是呀,在记分册上的黑三角与五角星都是老师的个人看法,如果自己真的拿出了实力,黑三角和五角星将没有区别。
接下来的一幕更加让我惊讶,一次早自修许老师肚子痛,韩月的同桌霍胜对韩月开玩笑地说自己在许老师的红茶杯里放了泻药,韩月信以为真,在汪主任查询的时候为去新加坡看妈妈的霍胜担下了一切。等霍胜回来后局面就一发不可收拾,幸好霍胜知道许老师拉了两天后,回想起以前医生说过,泻药的效果只能维持一天!才挽救下了韩月。可细细回想起韩月替霍胜担下一切的这一幕,让我的心暖洋洋的。生活中,自己犯了小错误就会急忙推给别人,而韩月却匆匆往自己身上揽,这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他们之间那份牢不可破的友情!
那本书已经再次立在书架上,我的人也走出了书店,可那句话、那份情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