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三国》读书心得
看过《三国》的都知道,蜀国刘备文有诸葛亮、庞统,武有关、张、赵。有个故事讲的就是赵子龙的忠和勇——赵子龙大战长坂坡。
话说赵云保护老小,张飞断后。孔明见云长往江夏求救,杳无音信,心中忧急自己又带着五百军士又往江夏去了。
糜芳冲玄德喊道:赵子龙反投曹操了!刘备说:子龙是我旧交,不会背叛我。其实赵云去找甘夫人和糜夫人去了。因为所有人都往一个方向跑,只有赵云和他们往反方向去了,所以被人误会了。这就可以看出赵云的与众不同,也可以看出赵云的忠和勇。
这时,子龙得到了一口宝剑——青釭剑。曹操一共有两把剑,一名倚天剑,一名青釭剑。倚天剑曹操自己带着身上,青釭剑是子龙从夏侯恩手中夺来的。
然后子龙去找糜夫人,可糜夫人受伤了,无法上马,把阿斗给了子龙,自己投井自尽了。赵云把阿斗系在自己身上,上马了。这是来了一员大将,旗号分明,大书“河间张郃”。子龙挺枪而战,战了十回合,子龙夺路而走,不想跑到了曹军面前,子龙拔出青釭剑就砍,曹洪在山上观战问了一句:“军中战将可留姓名?”子龙喊道:“我乃常山赵子龙是也”曹操听了说:“我看他之勇不下于当年的吕布,我一定要生擒他”子龙杀死了曹军名将五十余员。后人有一首诗专门评价子龙:“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赵云杀出重围,早已血满征袍,走到了张飞那里,大喊:“翼德助我!”张飞说:“你快过桥与兄长回合。”
子龙走过桥,见到刘备说:“糜夫人投井自尽了。”赵云把阿斗给刘备,刘备直接把阿斗扔在了地上说:“为这小子,差点折损我一员大将”。其实刘备不应该是把阿斗扔在地上应该是放在地上,因为《三国》第一回说道:“刘备双手过膝”。所以应该是放。
读后感精选: 做最好的自己读书心得(篇一)
书是我们的好朋友,通过它可以“看”到广阔的世界,“看”到银河里的星星,“看”到中华瑰丽的五千年,“看”到风土人情和世间万象……对我们扩大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积累、提高素质,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我国伟大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人人拥有一好书,人人读一本好书的读书工程的号召下,我买了一本李开复先生的《做最好的自己》。
首先吸引我的是书名,当书到手时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读这本书。读完后不禁觉得神清气爽,以前也曾读过一些书,读后似乎感觉都是一些空话,仅仅留给我一些无谓的说教,没什么实质性的帮助。看了这本书后,感觉与众不同,如何才能做最好的自己?这需要我们每个人进行思考。是的,更多的时候,大家都在审评对方,研究对手,却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了解自己。李博士用平实的语言为我打开了一扇了解自己、重新审视自己的心门。他告诉人们:做人不是只有自省才能更完美,但是不时的自省却能让自己更加的清醒;做人不是简单的树立理想就可以轻松实现,但是没有理想的人却一定无所适从;做人一定要有广阔的胸怀,真正做到严于律已,宽以待人才有容天下之大量的非凡气度;做人要有勇气,真正敢于追逐自己梦想的人才能让更多的机会停留在自己身边……
他不仅提出了浅显易懂的“成功同心圆”说,而且运用了发生在他身边的大量故事来阐述成功的秘诀。这些故事很值得我学习和品味,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指导我走向成功之路。
其次,每个人对成功的理解不同。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或许经常有这样的感觉: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怎样才能得到成功,搞不清真正的人生价值是什么,如何实现。现在看了李老师的“成功”学后,体会到:人和人之间千差万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能用同一个模式去衡量所有人的成功,无论是所处地位与名望的高与低,拥有财富的多与少,只有发挥了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又对社会和他人有益,同时还体验到了无穷的快乐,这就是成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