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五九年玄月三旬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上碰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他依赖自己的聪明逃出了孤岛,这个人就是倒霉而又幸运的鲁滨逊。
谁都不会想到,他会在一个没有人的荒岛生存了28年,谁看到这个数字都会惊讶,他刚刚来到这个岛也很绝望,心里想着,会被野兽吃掉,或者饿死,被冻死,后来,他慢慢的觉醒,盖起了斗室子,屋子里面做了良多的家具,野羊,野狗,就是他的食品,就他这样生存了下来。
他是个会坚持的人,抛却是一个动机,而永不抛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实在,我们也应该这样,碰到崎岖,应该去克服,永不抛却,这样,兴许会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永不抛却,坚持不懈,这样才能获得光明获得成功。
他一个人在这僻静小岛上顽强糊口,有一种声音一直在脑海里不停地回荡着:“抛却吧,这样糊口着有什么意义?不会有人来救你的。”但坚持的信念很快打败了这种设法主意。鲁滨逊坚持着,将面临的难题一个个消灭,最后终于得到了回到文明社会的机会。
贯彻始终,奋斗到底,只要如斯,胜利才会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