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书名就不难看出这是本实实在在的励志书。书中是由一个个的故事诠释出不同原因的抱怨以及行为表现。或多或少在阅读其中的故事时,会有所感悟,其中的抱怨、其中的想法可能也是自己曾有过的…。 正如书中所言,抱怨不能带给我任何正面的东西,只能让我沉沦在郁闷的心境中,看不清前方的路。所以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尤其现在正值雷雨季节,作为航空业的服务工作者,秉着“靠天吃饭”的这一特殊性,着实考验着我们在延误期间的“斗智斗勇”。抱怨是难免的,但是真的抱怨了就能解决一切烦恼么?答案是不能。与其有抱怨的精力,不如化为沟通的能量。
面对同一件事情,用不同的心态去处理,很有可能得到不同的结果。正如我们在工作中,同一件事情,在乘务员与乘务长的处理方法上就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当然原因不单单只是经验资历的问题,而是面对事情的心态,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处理后的结果也会截然不同。
出了家门,来到社会,我们在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会碰到意想不到的事情,有喜有悲,当事实既定,无论抱怨与否,事实就在那里,不偏不倚,不会改变。其实可以有很多的解决方法,每种方法也有利有弊,就看你自己用什么心态看待了。如果选择积极的态度,可能会让糟糕的事情有转机;反而,如果是抱怨的心态,就会让自己陷入不开心的情绪,甚至于影响身边人。人生的旅途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免不了磕磕绊绊。当挫折来临时,我应该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只要跨过去了,回头再看,就觉得全都不是事儿了!
任何一个成功人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付出与努力,如果我们只懂得羡慕他们的光鲜而忽略了背后的汗水,那我们永远都是那只井底之蛙,相反,不断的自我提升,实时反省,或许不久的明天也会成为让人羡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