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时候,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随着我将书一页页翻下去,我被书中的情节深深打动了。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发生了意外,结果船上的人全都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他上岛后,在岛上克服了许多困难,找到了淡水和食物,终于活了下来。他在荒岛上过起了艰难的生活。他还在荒岛上四处寻找有用的物品,找到了许多很有用的东西。后来,经过努力,他种起了自己种的麦子;养起了自己的羊群;吃起了自己做的面包;喝起了自己挤的羊奶。他不仅解决了生存的难题,还成了一个富翁!他虽然一点钱都没有,但却生活得很好,这真是一个奇迹!从一无所有到衣食充足。鲁宾逊的这种顽强不屈,不向困难屈服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是值得我们去敬佩的。
如果是我面对这么大的灾难,我肯定会很恐慌,不像他这样勇敢。鲁宾逊遭遇海难后,他没有害怕,而是积极地改善条件,克服困难,绝处逢生。他的勇气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不像我,平常遇到困难时还不时打退堂鼓。
我从鲁宾逊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明白了很多事情,我要学习他这种精神,不再畏惧困难和逃避困难,而是积极、勇敢地面对和挑战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