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打开心灵的钥匙,书是滋润心田的雨露,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八生幸福的伴友。读书能使人增去见识,丰富写作素材,积累好词好句,不断提高写作水平。因比,我酷爱读书。特别是中外的名著。最近我又读了外国作家笛福的著作《鲁滨逊漂流记》,读完后我从中学会了在困境中要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面对园难要勇敢地去战胜。
最近一个星期的夜晚,我都伴一盏孤灯,静静地阅读长篇小说《鲁滨逊漂流记》。月亮慢慢地挪移了,我的眼睛也累了。但只要一看到这本书,便浑身是劲。所以,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赶快去找来阅读一下吧!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世界上的经要作品,都是沉甸甸的,它们是经过岁月魔砺而沉淡下来的作品,是经过时间的检验而留下来的作品。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叙述小英国的鲁滨逊喜爱航海,有一次他又在海上航行,不幸遭遇风暴,孤身一人漂到小一个孤岛上。他感到极其的狐独,但面对团难,他用自己的智慧将用下来的物品搭起了房子,做起了床、羊圈等。鲁滨逊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一过就是二十八年。偶尔的一次,他一如既往的上山打猪,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野人的脚印。并救下了一个野人,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在历来的几个月里,他靠自己的聪明和智慧创作小许多生活用品。一年又一年,星期王渐渐的学会了说话,成小鲁滨逊的得力助手。终于有一天,一艘往英国的船经过这里,在船上,水手和船长发生小冲突,鲁滨逊救下小船去,船长为了感谢鲁滨逊,把他们带回小英国。
读了这本书,我感悟出小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只要勇敢问前去闯,那就是再大的团难,也能闯过去。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全心全意坚持不懈的去做某事,那就一定会成功。
读书带给我们快乐,读书带给我们知识,读书带给我们成长。只有读书才能让我们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