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水浒传》我很佩服作者施耐庵,他不仅把小说里的人物写的栩栩如生,还给所有的人物都取了很好听又贴切的外号。这本小说是作者根据自己平时的生活经验和北宋农民大起义而写成的一部伟大的作品。小说倾向鲜明描写了人民群众反抗压迫的行动,概括了当时不同阶层的人们从觉醒到反抗的斗争道路。
《水浒传》塑造了众多的人物形象,有百发百中的小李广花荣,有游卖人肉包子的母夜叉孙二娘,还有重情重义的打虎英雄武松等等。。。。。这些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在这一百零八将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黑旋风”李逵,他的缺点和优点都是如此鲜明,明明性格刚烈,可是却是记得人家的好。明明脾气火爆,却在母亲面前像只小绵羊。这样的人物如果在今天的社会,只怕是一个双重个性的人吧。
《水浒传》精彩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这个暑假,我找到了好书,这些好书会一直陪伴着我,值得我慢慢思虑,值得我慢慢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