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书本的简介,一开始只是觉得鲁滨逊就是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屁孩。但是深读文章又让我改变了这个设法主意!
我们都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一搏,而鲁滨逊也是一个乐观向上,坚持不懈,布满毅力的人。
“坚持”鲁滨逊有着坚持的品质——是它帮自己解决一切难题。他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木船,有了自己的野生动物,有了自己的食品。这些都是它用自己的双手坚持下来的。在这些难题中。鲁滨逊学会了乐观的糊口;学会了利用自己坚持的毅力。
“乐观”在难题眼前你是否抛却了?是否不诉苦糊口给你的困难?是否自暴自弃?是否?是的,我们在难题眼前的确抛却过,报怨过。但是只要你全心全力地朝着你的目标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乐观能使我们重新燃起心中的热火,能让我们永不言败,对新的糊口布满热情!
“毅力”在糊口中更是不可缺少的,只要在我们心中拥有坚强的“毅力”,充分利用它去克服一切难题。我想不管是什么样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毅力就是每一次失败后向成功跨出的一大步,有了这个动力就一定会到达自己梦想的终点!
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做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坚持!”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克服所有难题去迎接我们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