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
作者/张筱颖
"爱"这个字眼,如今已是老生常谈。大自然中,一切事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爱:鲜花爱雨露的滋润,雄鹰爱那蓝天的辽阔,大地爱春天的芬芳……同样,我们也要爱自己的亲人、朋友、老师……而爱,就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所以,他们对我的爱,点点滴滴都在行动之中,鼓励着我的成长,呵护着我的生活,也许,他们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为我遮挡风雨,但在不经意中又无迹可寻。
在《与爱同行》中,又记载着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20xx年5月21日,汶川县映秀镇与渔子溪小学正遭遇着一场里氏8.0级的强烈大地震。林浩和其他两位同学被压在了废墟之下,经过了他的努力指挥,林浩成功救出了那两位同学。接着,他又勇敢地将另外几位同学救了出来,结果,再去救同学时,遇到了楼板垮塌,又被埋在了下面。后来,他的头部受到了轻伤,手臂严重拉伤。当记者问林浩为什么要救其他同学是,他说:"因为,我是班长。"
读到这里,我相信每位同学都会被这位林浩同学所震撼。对于爱,林浩奋勇地选择了这种不可思议的方式——他用自己宝贵的手臂来代替。
难以想象,林浩在舍己救人时,承受着多么大的痛苦。世间所有的爱,可能"友情之爱"更为渺小,但同时又更伟大。
也许,朋友并不期待我们的未来有多么广阔,可能,他们更加需要我们的真诚帮助。哪怕是一支铅笔,一本书……虽然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就如同一双隐形的翅膀,帮助他们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