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秘密》读后感(标准示范)
很多年前就买了这本书,但是一直没有看。最近拿出来翻翻发现挺有意思的。书里面的主张与现在流行的正念思想有点儿像,它里面叫做“吸引力法则”,就是好的会吸引好的,坏的会吸引坏的,所以你一定要时刻想着好的方面,这样才会吸引更多好的东西。想着自己是富足的,才能吸引更多的富足;想着自己是健康的,才会越来越健康;想着自己的身材是完美的,才能拥有完美的身材。就像我们常说的那句话: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着它微小,它也会回你个笑脸。
书中还讲到了这个秘密的创造过程:要求,相信,接受。拿健身这件事来说,先要求“我要有健康完美的身材”,然后去相信“我已经拥有健康完美的身材了”,最后拥有了健康完美的身材,去感觉那种喜悦就好。
怎样加强这个秘密作者提出了两点:感恩,视觉化。感恩你现在拥有的一切,你才能继续拥有更多。把自己想拥有的东西视觉化,去享受那种已经拥有的感觉,你的愿望就会实现。比如:给自己做一个100万元的存折。
还有一个观点也很流行,过去的你不是你,不能一直想着负面的事情。现在的你的行为,才会决定未来的你的样子。有句很励志的话: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
精选阅读
我喜欢看《童年》,《童年》是高尔基以自身经历为原型创作的自传体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讲述的是高尔基童年时期的生活。
儿时的高尔基随母亲投奔于外祖父家,外祖父的家里充满了黑暗,外祖父和两个舅舅特别自私,残暴,经常欺负别人。书中以外祖母为代表的另外一些人,则使阿廖沙的童年生活充满了温暖,让阿廖沙逐渐成长为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这些对作者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影响,是他们这群善良正直的人使阿廖沙的童年不再黑暗。
我喜欢书中的外祖母,因为她是一个慈祥善良,聪明能干,热爱生活,对谁都很忍让,有着圣徒一般的宽宏大量的人。她想一盏明灯,照亮阿廖沙敏感而孤独的心,给这个家带来一丝光明。她经常讲些怜悯穷人和弱者,歌颂正义和光明的民间故事给阿廖沙听。她一步步引领着阿廖沙走向正义光明的大道,远离黑暗,残暴的世界。外祖母十分关心疼爱阿廖沙,当阿廖沙遭到外祖父毒打时,外祖母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保护他,她为了不让阿廖沙受伤,经常因为护着他也遭到了外祖父的毒打。外祖母把她那无私的爱全给了阿廖沙,让阿廖沙有着克服困难生活的力量,为阿廖沙以后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
看完这本书使我真正了解到了高尔基童年时的痛苦,整本书充满了严肃,低沉的气氛,但有夹杂着一丝天真烂漫,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爱的力量,学会了面对再苦再累的生活,也要坦然的面对,要用微笑用爱心来净化世界的黑暗部分。
热门读书心得:《小公主》读后感(标准示范)
在这个学期里我读了《小公主》这本书,知道了这本书主人公是:萨拉·克鲁。
刚开始读这本书时我看见了这本书题目:《小公主》心里就有了问题,小公主是公主吗?她叫什么?她几岁了?
当我快看完这本书时就知道这些问题该怎样解答了:小公主并不是公主而是萨拉·克鲁,她是女孩,她7岁了。
看完问题后,我又开始往下读,读着读着我就开始喜爱萨拉·克鲁了,正因她有很多别人都没有优点,比如她聪明、爱心、坚强、了解别人、想象力与富有,并且她还很善良。
她不仅仅仅有优点,还帮忙过许多穷人、小女仆贝琪与小乞丐安妮。
她在上学期间有过三次变动,第一次是她很有钱时,第二次是她爸爸死了,她变成了女仆,第三次是她又变成了有钱公主,但是不管怎样变,萨拉都是勇敢、坚强应对。
读完整本书后我又开始看书作者弗郎西丝·伯内特,她生于英国曼彻斯特市,她1865年与她家人一齐移居到了美国田纳西州。她还是一位英语世界家喻户晓儿童文学作家。因此她写许多书都受到了读者喜爱。
热门读后感:《中国孝道故事》读书心得(标准示范)
《中国孝道故事》是一本记叙了64篇关于孝顺的故事,每一篇都感人肺腑,引人深思。封面上的两句话更是富有哲理:孝亲敬老是人的高尚品德的一面镜子。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孝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她像一颗闪耀着人伦之光的璀璨明珠,始终闪耀着不灭的光芒。
读完这本书,我感到十分震撼,多少伟大的儿女,多少伟大的父母!尤其是看到《我的疯子娘》,那一篇时,我怔住了。有一天,一个疯女人流落到他们村里,穿着破烂,见人就傻笑。他的父亲还没有娶媳妇,于是他奶奶决定让她为他家续上香火。父亲也不情愿,但家里太穷,也只好答应了。
有一天,她生下了一个儿子,他奶奶十分高兴,但从不让她接近她的亲生儿子。一个儿子给家里增加了不少负担,他娘在家里吃闲饭,还经常惹是生非,他奶奶狠心将他赶出了家门。
五年后,她又回来了,还是一样傻乎乎的,但是母爱却是清楚的。奶奶和他爹又把她领进了家门。有一次,他娘给他送伞,路上摔了好几跤,班上的小范带头笑了起来,他拿起文具盒拍去,却被小范掐住了。他娘冲了进来拎起小范把他丢进了池塘。后来事情变得严重,小范的家人找上门来索赔。
奶奶渐渐老了,没办法再给他送饭菜了。于是,他娘担起了每天给他送饭的事。有一次,娘顺带了十几个野山桃,我顺口说了声甜,第二天婶婶来找我,问我今天娘有没有来送饭,还没回家呢。难道走错路了?后来在峭壁下发现了母亲,但是是尸体他肝肠寸裂,撕心裂肺地痛哭起来。后来他被录取了,但母亲不在了。
孝顺父母是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百善孝当先。
[读后感必备] 人生读后感(标准示范)
"重返19次人生"这是一部令整个英国为之落泪的心灵治愈小说。小说讲述的是:8岁的柔依追求美满的婚姻,多年积极备孕却屡次失败,身心备受折磨。这让深爱她的丈夫艾德痛苦不堪,婚姻一度濒临崩溃。
一个寻常早晨,他们大吵一架,艾德摔门而出,却没有想到,这竟是他们生命中最后一次对话。艾德在车祸中丧生。柔依悲痛欲绝,昏迷后醒,发现自己跌入时空交错的世界,一次次重回过去,重新与艾德相遇相爱,18岁,她和他初遇;24岁,他们相爱;28岁,他向她求婚,他们怀着美好的憧憬进入婚姻……柔依以现在丰富的阅历和成熟的心智,审视过去,焕然明白是生活的琐碎、怀孕生子的焦虑等,消磨了他们珍贵的爱情,使两个相爱的人渐行渐远。
19次重逢,让她一次次确信,他们内心依然深爱彼此。一切都没有变,但命运似乎又悄然在改变。柔依萌生一个大胆的计划,要不顾一切阻止艾德遭遇车祸。她究竟能不能从死神手里夺回她的艾德,能否的及对他说一句"我爱你,永远永远"?
在书店被书的标题所吸引,"重返19次人生"好奇心驱使下开始看这本书。这本书和其他书不同,它没有目录,以时间为叙述线索而展开。思绪会随着女主角,一次一次回到过去,仿佛自己变成了柔依,和她一样,见到男主角艾德,会紧张会兴奋,会为了去改变艾德的命运、自己的命运而紧张忐忑。对于幸福的感觉,我们总是嘴中常有、心中常无。
人生就是孤独的,好不容易找到人身的伴侣,但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奏鸣曲中,每个人都迷失了,迷失的不仅仅是对自我的评价,也是对于生活与爱情的耐心。"重返19次人生"是一部关于思索爱与人生、得到与失去的人性治愈力作。人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坏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给了最亲近最爱的那个人。
我们无数次想要回到过去,重温简单纯真的时光,却不知当下,其实已身在最大的幸福中。值得珍惜且能够把握的只有当下,珍惜现在的一切吧,生活、身边的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