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
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人在农村的青铜,一个人在城里的葵花,他两个人都是很苦的小孩。
第一个是青铜,因为青铜不能说话,所以无法与人交流,但是在青铜心里有无限想法,第二个是就是葵花,十个孤儿,被青铜一家收养了,青铜是大麦地里最穷的一户人家,青铜一家尽力给葵花虽贫穷但是非常幸福的童年,葵花给青铜一家无穷无限的快乐。
青铜和葵花两个人都是苦命的孩子,虽然不是亲兄妹,但是她两个互相照顾,相亲相爱,感情非常深厚,但是两个人都有人自己的梦想。
这本书的讲述有很多地方让我感动,我有个姐姐,也经常打闹,有时也会生气,闹别扭,姐姐也经常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我,照顾我,但是一天不见面就会想你对方,这也许就是亲情吧!
实用读书心得:青铜葵花读书心得wps版
这本书是作家曹文轩在20xx年写的一部小说,主要讲的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
他在此书写下了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的话。作者写下这本书,就是为了告诉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重痛苦。
女孩葵花原本是一户人家的女儿,但是爸爸却意外身亡,于是女孩葵花就被青铜一家人收养了。青铜一家人待葵花很好。在葵花将要上学的年龄时,哑巴哥哥青铜却早已到了上学的年龄,家里人为此事伤透了脑筋。最后决定让葵花先去上学,理由是:青铜是个哑巴,学也学不好。
虽然青铜一家人很穷,但对于葵花,他们什么都愿意。当大麦地已经穷得揭不开锅时,奶奶为了让家里人吃上饭,把自己的金戒指卖了,换了一袋大米;在蝗虫攻击大麦地时,他们家一起携手保护了自己的家园;在他们的房子倒塌时,大麦地的人们帮他们一起新建房屋,那新建起的房屋在大麦地很少见。但是,在葵花12岁那年,葵花当年居住的城市想将她带回去。青铜一点儿都不想让葵花回去,一家人也不想让葵花回去,大麦地的人也不想让葵花回去。但是在城里生活,葵花会更有成就。因此,葵花最后还是去了城市。
苦难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青铜葵花”清楚地描写了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