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习了《只要翻过那座山》这篇课文。读完后,我放下书本,但课文中的情节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闪过,令我久久不能忘怀,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只要翻过那座山,就能看见大海。这是课文中出现的最多的一句话,那个少年也是用这句他祖母说的话来激励自己,也就是这一番话让他拥有了无限的力量
我觉得,在生活中,我们都遇到过许多的困难。以前,我在学习上遇到了难题,只想一下就不想再动脑筋了,心想:想不出就算了吧,去学校问一问老师,以后就会写这种题目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就会气馁,就会失望,就会放弃,就会想逃避一切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可现实总是残酷的,我们还是要学会克服这些困难。而现在,我一定要学习课文中少年的那种顽强不屈的精神,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以后,我一定要尽力去想学习上的难题,一定要想半个多小时再说!我一定要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重重阻碍,让自己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课文中少年那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这会使我们更加的坚强,只要有了这种顽强的精神,我相信所有的困难都将克服,让我们都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