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被《青铜葵花》这本书吸引着,被其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感动着。
男孩青铜因一场火灾成了,女孩葵花不幸成了孤儿。一个特别的机缘使青铜和葵花成了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然而,苦难一直缠绕着他们。
青铜为了给葵花攒钱,寒冷的冬天他赤脚在雪地上行走,他想让葵花看马戏表演,愿意付出一切代价。而葵花也非常懂事,从不给家里添麻烦。他们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可是上天对他们真的不公平,在葵花十二岁时命运将他们一家拆散
读到这儿,我早已泪流满面。其中最揪心的一个画面:葵花离开后,青铜每天坐在大草垛顶上,遥望芦苇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我想他对葵花的思念只有他自己能体会。最后,一个尽平生最大的力量喊出了葵花的名字,这种对亲人的思念有多么强烈啊!我想葵花同时也感受到了青铜对她的思念。这种爱用语言真的无法表达。
读完这本书,让我懂得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要懂得勇敢面对,同时还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对家人要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