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了《心态决定命运》这本书后,深受启发和教育。人不能选择命运,但可以选择心态;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命运。决定命运的不是什么环境,不是什么能力,也不是什么机遇,关键在于一个人持有什么样的心态,良好的心态胜过一切这一普遍适用的深刻的人生哲理。启发了我们不论处于何种环境和条件下,都要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摆脱消极心态的束缚,以阳光的心态看待世界、人生。对待生活、工作,掌控自己的命运航向,收获事业、财富、健康、幸福和成功。心态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命运就跟着改变。
积极的心态孕育成功的果实。消极的心态孕育失败的萌芽。每个人的一生,总要遇到各种问题。烦恼、矛盾和困难,挫折和失败不可避免。面对人生的困局和障碍,不 同的人会采取不同的心态,从而也就导致两种有天壤之别的人生结局:成功的人生和失败的人生。
成功者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能在狂风暴雨中看到美丽的彩虹,在一败涂地中看到美好的未来,不断调整自我。奋发进取,最终登上成功的巅峰;失败者则持一种消极悲观的心态,心灵笼罩着阴霾,限制了自身潜能的发挥,人生最终走向灰暗的境地。
积极的心态是成功的起点,是生命的阳光和雨露,让人的心灵成为一只翱翔的雄鹰。
消极的心态是失败的源泉,是生命的慢性杀手,使人受制于自我设置的某种阴影。
选择了积极的心态就等于选择了成功的希望;选择消极的心态就注定要走人失败的沼泽。
心态是人的-切心理活动和状态的总和,是人对周围环境和社会生活的反映和体验,对一个人的思想、情感、需求、欲望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一个人对待工作、生活的心态,决定了他事业成就的大小和生活世界的颜色,积极的心态创作人生,消极的心态消耗人生。
心境和态度决定你一生的境遇,保持一颗健康的心态胜过一切。只要自己有信心,不利的环境也不能阻碍一个人的发展。无论你身在何处,有怎样的地位,只要你拥有一颗平常心,生活就会快乐充实,事业就会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