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读后感:柳林风声读后感之一
《柳林风声》是一部经典的童话。它主要讲了有四个要好的朋友,分别是善良的老鼠;忠诚的鼹鼠;一脸严肃的獾先生和狂妄自大且爱车如命的癞蛤蟆。癞蛤蟆曾经给三个朋友添了不少麻烦,还进了一次监狱。三个朋友不但没有责怪他,而且帮助他改过自新。最后,癞蛤蟆不再像以前那样狂妄自大了。
读了这篇童话我深刻体会到:在生活中朋友之间的友情是多么重要啊!在朋友身处困境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嫌弃他,应该伸出友情之手帮助和鼓励他。我们大家要象那三个朋友一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这样我们的班级才真正象一个大家庭!
[跟我写读后感] 柳林风声读后感(篇三)
读了《柳林风声》,我知道了这本书的作者是肯尼斯·格雷厄姆,这本书的主角是蛤蟆、河鼠、鼹鼠和獾。
这本书的内容是书中主人公是四个拟人化的动物,恭顺的鼹鼠、聪明严谨的河鼠,老成持重的獾,还有一个放浪不羁的蛤蟆。通过四个动物间发出的故事,一幅幅乡村生活场景被巧妙地串织在一起。我们每每在格雷厄姆的描述里,能找到他对于家乡风景的熟捻和喜爱,找到那个年代,对于一个绅士的最起码的道德标准和规范。
作者是恪守传统道德的保守的英国绅士代表,或许,有某些保守的看法,现在看来有些落伍,但,从作品本身所带给人的阅读感受来说,无疑这是一本令人放松,颇为解颐的作品。
我懂得了对朋友必须要真诚,不能太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