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这本书一听就让我意想连连,让我带着神秘的感觉来品味它。这本书描写了大自然四季变化的迷人景色,万物复苏的春天,生机勃勃的夏天,荡漾着丝丝离愁的秋天,沉静与酣睡的冬天。如诗一般,另人向往的田园风光,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我们在优美的意境中与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一起畅游。
《柳林风声》这本书中有许多个性鲜明的小动物,有明白事理的鼹鼠、聪明机灵的老鼠、睿智持重的獾,还有一个放浪不羁的蛤蟆……这本收讲述了一只蛤蟆喜欢追求新玩意儿,还经常闯祸,它的三个好朋友:鼹鼠、老鼠、獾为了不再让蛤蟆再闯祸,就把蛤蟆锁了起来。有一天,蛤蟆装病骗走了老鼠,逃了出去,逃的路上偷了一辆车疯狂驾驶,结果被警察抓了,并被法官判二十年监禁。后来,蛤蟆被狱卒的女儿救了出去,也躲避了警察的追捕,老鼠告诉蛤蟆,蛤蟆宫被黄鼠狼、白鼬占领了,蛤蟆和它的朋友们齐心协力夺回了蛤蟆的家园,从此,蛤蟆变得不再闯祸了。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友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是可以挽救一切的,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当朋友遇到困难得,我们不能嫌弃它,而是要帮助它。友谊是十分宝贵的。我还明白了我们遇到困难一定冷静思考,要明白事理机智勇敢地处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