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这是一本童话故事。书中的主人公是四个拟人化的动物:恭顺的鼹鼠、聪明严谨的老鼠、老成持重的獾,还有一个放浪不拘的蛤蟆。当在雪地冷得直打哆嗦的鼹鼠和河鼠终于进入獾先生舒适的家,钻进带肥皂味的被窝;当他们第二天起床时,发现餐桌旁吃着荞麦粥的两只小刺猬;当蛤蟆先生跳上令人心驰神往的那辆豪华汽车,“轰隆”一声发动引警,然后扬长而去……此时,看这书的人眼睛都会发出光芒,几乎想立刻跳进那个童话世界里。
读完这本书后,我多想变成书中的鼹鼠或老鼠,像它们一样聪明、干事严谨,忠厚老实,每一个小细节都不放过,也从不夸耀自己,变成一个聪明、细心、谦虚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