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主要写了发生那个在鼹鼠、河鼠、蟾蜍和獾先生这四个好朋友身上发生的事情,它们是四个性格很鲜明的小动物。故事是从鼹鼠来到河边认识了河鼠并和它成为好朋友后慢慢展开的,最有趣的是解救蟾蜍了,蟾蜍做事总是没长性,无论什么事,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直到它喜欢上汽车,不但自己受伤还装死了其他的小动物,小伙伴们本来是想阻止蟾蜍的,可不想它因为偷窃被抓,最后还被判刑进了监狱,蟾蜍以为自己就要的人生就要完蛋了,可又被狱卒可爱的小女儿搭救了,它逃离监狱,排除万难回到自己的蟾宫,却发现蟾宫已经被黄鼠狼和雪貂它们霸占,这个时候怎么能少的了好朋友呢?最后小伙伴们夺回了自己的地盘。
这本书可是被美国总统罗斯福一开气连读三遍哦~!小朋友们我相信你们也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