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个星期,我们五(1)班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一课,我明白了水滴的力量也是不小的,如果我们能像水滴那样,持之以恒、目标专一,就没有事情能做不成了。
《滴水穿石的启示》一课中主要写了在太极同内有一块石头,石头上方的接连不断的滴在石头的同一个地方,几万年过去了,水滴竟然滴传了石块,成为了奇观。文中举了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翻山越岭,尝遍百草,终于在二十多年的时间内写了一本巨着《本草纲目》。美国科学家爱迪生孜孜不倦,研究电学,有一千多种发明专利权!现代的着名书画家齐白石,他不教一日闲过坚持每天作画三幅,坚持不懈地创作,他的技艺才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说明了古今中外的人都是靠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
现在的我们,也要学习所说的那几位名人,滴水穿石的精神,这样的话我们也能取得成功了。
有一次,我看见别人做的秋千非常好看,所以我也想做,于是一天,我准备好了所有的材料,先把线剪好,再用有色卡纸把两个扶手椅做好,然后把线固定在上面,过了一会儿,我就把秋千做好了,但不知道怎么把它弄到我的学习桌上去,我想了好半天,怎么都不行,所以我就病急乱投医随便粘了上去,但看上去也挺好的,朋友、同学来我家都说我做的好漂亮,我的动物型钥匙链还能放上去荡呢!这也算是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事吧。
梦想,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很遥远的,但只要我们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