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一课的课文,课文给我们讲了只要有滴水穿石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没好的理想。
古今中外的每一个人都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这一块块“顽石”。
我们应该学习着种“滴水穿石”的精神,在学习上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在学习上我们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而要认认真真的完成老师得我们留得课后作业。
“滴水穿石”给我们的启示我们一定要铭记在心,水滴的力量虽然不如雨水大,但是水滴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所以能把石块滴穿,雨谁不能把水滴滴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