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了一本名叫《柳林风声》的书,这本书里面的主角有河鼠、鼹鼠、獾和癞蛤蟆。
河鼠和鼹鼠最突出的地方是冒险,他俩还是一对同生共死的好朋友。
獾是一个坚定的小动物,他说过要把癞蛤蟆的一个坏习惯改了,他真的做到了;他还是一个有爱心的小动物,是他在冬天让河鼠和鼹鼠在他家里住了一个晚上,不然河鼠和鼹鼠就被冻僵了。
癞蛤蟆是一个有钱的大富翁,自从它喜欢上了汽车就给大家惹了不少麻烦。比如:出车祸,撞人……最终他连自己的房子都丢了。
令我最难忘的是癞蛤蟆被捕的时候,獾和鼹鼠给他看守他的房子,有一天有一个黑影钻了进去…。就这样黄鼠狼霸占了整个癞蛤蟆庄园……最终他们在獾的带领下,团结一心走秘密通道进到了庄园里把庄园要了回来。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看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怎样交朋友。我也不打架了,我也会团结同学了。我看了这本书收获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