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柳林风声读后感写作范例
今天我回到家坐在课桌前捧起最爱读的《柳林风声》这本书,书里讲:水老鼠、鼹鼠、老獾、癞蛤蟆是好朋友,他们在田园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彼此有着深厚的友谊。但是癞蛤蟆少爷挥霍成性,盲目的追求着时髦,一见新发明的东西就没命的弄到手来玩,丝毫不听朋友的劝告,以至于玩车玩上了瘾,差点玩掉自己的命,还犯了盗窃汽车、违反交通法规和辱骂警察的罪把自己玩进了监狱。多亏得到好心狱卒女儿的帮助,把他打扮成洗衣妇的摸样,这才逃出监狱,回到了美丽的家园。可是水老鼠却告诉他:“黄鼠狼和白鼬把他的家给占了!”癞蛤蟆很伤心,于是他和他的朋友一起把黄鼠狼和白鼬抓住交给了警察,他们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我掩卷沉思:癞蛤蟆虽然不听朋友们的劝告,但是他最后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他们道歉,老师也经常教育学生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所以我觉得做错事要主动承认错误才是个诚实的人。
2022读后感推荐 《柳林风声》读书心得(篇一)
我家里买了一本书,书名叫《柳林风声》,是费老师推荐的。
《柳林风声》这本书里有四个主人公,分别是河鼠、鼹鼠、老獾和蟾蜍。它们是四个不同性格的主人公。河鼠:善良,团结,很谦虚。鼹鼠:适应能力强,大胆。老獾:一位很宽宏大量的人。蟾蜍:爱开车,有钱的人。
在这本书里,这四个角色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蟾蜍偷车,撞人进了牢房,但是又在别人的帮助下逃走了。鼹鼠自己跑到森林里找老獾,想见见它什么样,最后和老獾成了朋友。蟾蜍爱开车,所以见了车就想开,河鼠就把他关起来了,蟾蜍装病,河鼠去给买药反而被骗等等。读了这本书我觉得,虽然每个人的性格不同,但成为朋友互相帮助,就会取长补短,加深友情。
总之这本书非常好看,我也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都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