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边的一个大森林中,住着几只动物,《柳林风声》这本书讲得就是这几只动物之间发生的一
些冲突,趣事,等事情。
其中,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鼹鼠和河鼠。鼹鼠机灵、可爱,最重要的一点是它可以读懂朋友的心思,并努力的去开导它,还有,就是在蟾蜍闯祸的时候,它总是不顾一切的去保护蟾蜍,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也要像鼹鼠一样做一个称职的朋友。
也正因为它默默付出,所以身边才一直有朋友陪伴,这告为我们只有真心才能换来真心。
河鼠机灵、爱冒险、热心、但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太天直,因为它的天真,害的让蟾蜍跳跑了,最后去做了牢,我们可不能像河鼠一样天真,容易上当哦!
蟾蜍很骄傲自大,目中无人、不可一世,还非常爱闻祸,我们可不能像它一样哦!可蟾蜍也不是没有优点的哦!它还还是道优点的哦!它的优点就是知错就改,这边是为什么它最后变成了另一个蟾蜍的最大最直接的原因。
《柳林风声》这本书不仅有趣,还能告诉我们启迪,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