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我深受感动。作者带我们领略了柳林里那些让人羡慕的田园风光,感受了老獾、水老鼠、鼹鼠和癞蛤蟆……的深厚友谊。
《柳林风声》主要讲述了柳林中动物朋友们的故事。柳林中老练的獾虽然很少露面,却在树林里是一位极有影响力的人物;本性敦厚善良的水老鼠乐意与朋友们分享他的所有,而且极富同情心;鼹鼠是一位任劳任怨愿意帮助动物并且肯动脑筋的家伙,他总是悄悄地为大家做事,而且总是以积极与快乐的态度面对生活;傲慢的癞蛤蟆,靠着充裕的祖传家产,挥霍浪费,最后连自己的家都没能保住。最后,在他三个好朋友的帮助下,他不仅把家产夺了回来,还改掉了自己的缺点,变得十分谦逊了。
这部作品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无边无际的柳林,而我们就好似这树林中的居民一样,可以看到老诚持重的獾,善良敦厚的水老鼠,任劳任怨的鼹鼠,还有放浪不羁的蛤蟆。慢慢品读、细细品味,我们可以感受到柳林中丝丝温暖而又悄然无声的东西,那就是友情。
也许《柳林风声》本身的故事平淡无奇,但他却大胆的利用了童心、童趣以及家这几条线索,把点点滴滴的故事通过这些动物们在柳林中的生活再现出来。如此美妙、动人、有趣的作品,仿佛令人回到了那充满童趣、童真的生活中去了,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想感受一下柳林中那一缕缕的“风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