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乐》这本书讲述了法国民族英雄、前总统戴高乐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戴高乐生长在一个富有爱国精神的平民家庭。青少年时期,他目睹国势衰微,萌生了当兵报国、振兴法兰西的大抱负。二战时,他建立自由法国,带领人民反抗德国法西斯的侵略。当选为第五共和国总后,他多内建立了一整套新的政治制度,对外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使法国成为世界瞩目的大国。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内心很受震动,感动于戴高乐的爱国精神,他把自己毕生的心血全部贡献给了法国,使法国成为了世界瞩目的强国;感动于他做事时那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和他那缜密的思维方式。他是一位伟大的将军,同时更是一位伟大的总统,真可谓是出将入相之人。我也一定要学习他的精神,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将来让自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