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高尔基的著作童年书中描绘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惨的童年。阿廖沙父母父母双亡,而外祖父脾气十分急躁,只有外祖母疼爱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欢他,两个舅舅更是讨厌他。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他却走过来了。高尔基的童年跟我们现在比起来,其实太悲惨了!
我们多幸福啊,被父母宠着。天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入耳老师讲课。所以我们要珍惜如今美满的糊口。我们要努力学习,千万别身在福中不知福这样优秀的学习环境,那就太对不起父母了。
如今,眼看童年要走了,迎来的是布满活力的少年,让我们珍惜童年最后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