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读后感250字
读了老师推荐的《男生贾里》后我感到受益匪浅。
《男生贾里》是著名儿童作家秦文君所创作的。里面有许多人物,个个生动活泼。有贾里、贾梅、鲁智胜、林晓梅等。林晓梅是以打扮为自豪,她的发型、服装总是变来变去;王小明喜欢用眼泪打官司,她每一次作文只写十几个字,老师给她打低分,她就哭;贾里很爱面子,尤其是在妹妹贾梅面前更要显威风;贾梅是个没有自己主见的女孩,总是跟着林晓梅,以她的意见为意见。
这本书以独特的视角写出了初中的烦恼以及我们所遇到的问题,比如:抽烟、和父母的关系等等。
贾里在班里名声不怎么好,女生们都说他爱恶作剧。闲着没事时,他就给同学起外号。班里有一个叫做“洪裳”的女生,因为很胖,贾里就偷偷叫她“卡门”。别人听了都觉得蛮好,像个外国名字,挺好听。但贾里的意思却是:因为很胖,走过门时会被卡住。惹得洪裳大哭了一场。你看贾里多调皮。
虽然贾里有许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个诚实、勇敢、聪明、幽默、知错就改的人。他就像我的同学,让我感到亲切。读着这本小说就感觉是自己的学校生活,有时候读完小说,我还要想想哪些事在我们班发生过。
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