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小说是作家秦文君所著,以朴实、真实的话语描述了主人公贾里的一些有趣事件。
我个人觉得贾里是一个很机灵的孩子,因为他想出了一个非常奇妙的点子来帮助和自己关系并不紧密的陈应达要回了学生证,还好好地整了一下那个扣下证的人。他的机灵不仅是小聪慧,同时也有很多是帮助别人的,而不是搞恶作剧什么的,所以值得学习。
贾里还是一个很勇敢,反应很快的人,在他和鲁智胜被抢之后,他不仅很快的反应了过来,还马上去抓那个人。虽然没有成功,但还是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在充分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也应去做一的勇敢的人。这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勇气,也会从中体会到一些平时生活中体会不到的东西。
除此之外,贾里还很大胆,他的大胆不是干坏事,而是想装做老师打电话让陈应达参加比赛这种事,正是这种大胆让陈应达有了好成绩,也是这种大胆让它变得无意中就有了一些奇妙的点子和创造力。
虽然贾里身上也有一些小毛病,但他的机灵,有感和大胆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