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年华》是一本好看、看不够的好书。这本书汇集了冰波、周锐、葛冰、张弘等多位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的经典童话、获奖童话,作品融入了新的元素、新的意象,给人以全新的审美愉悦。作品或想象奇特,充满游戏精神,或活泼俏丽,暗香凝动,或崇尚科学幻想,愉悦富含时代精神,或蕴涵哲理,思考永恒主题。
《纯真年华》有泪水、有欢笑。你相信有“酒精云”吗?这里面有个故事叫做“酒精云”。爱喝酒的人一定希望这是真的!它下的雨让整个城市的人都醉了,吝啬的人变得大方了,胆小的人变得勇敢了,贪生怕死的人变得舍己救人了。。。。。。有趣吧!下面我要介绍的故事叫“绿发卡”。有个小女孩原来是一棵小树有一百片叶子,这一百片叶子就是她的一百个发卡。它讲的是这棵小树伴着老爷爷过年的感人故事。
在众多的故事中,我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戴大耳环的蜜儿》使我知道了做人不能心胸狭窄,要心胸宽广;《红狐狸》告诉我做人不能太自私自利,如果一切只为自己想,想要世界围着自己一个人转,那就只能落得和狐狸一样可悲的下场。《三只老鼠三亩地》讲了三只老鼠不想再干偷鸡摸狗的事儿了。一个种菜,一个种粮食,还有一个种花。种花的老鼠虽然钱多,但并不开心,整天在家里数钱,成了守财奴。而种菜、种粮食的老鼠虽然钱少,但心情平静,日子倒过得其乐融融。它告诉我们有钱未必是一件好事,开心就好····
抽空看看《纯真年华》吧,让我们在接受童话语言的福音时,也许我们心中就充满了信心与希望,整个人就沉浸在文字巨大的快感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