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天地,感谢命运让我们有勇气战胜自己……”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哭,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怀有感恩之心,还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
中央一台有个节目叫《身边的感动》。这个节目很值得去用心体会,去感受,去欣赏。因为是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教会我们怎样去感动别人。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家长的掌上明珠。每个孩子也许都会躲在家长怀里撒娇,可是有一个孩子却不一般。她的独立意识很强,也很值得赞扬。她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赵晓婷。
赵晓婷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们。故事是这样的:她们家的家境很贫困,父母在外打工,虽然她家很穷,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自己的不幸;没有怨过父母。她是个很懂事的女孩儿,知道父母的苦衷,会真切地体谅父母。她在学校里是老师得力的助手,在家中是家长贴心的小棉袄。就这样,在她人生的道路上,经过了多少磨难和坎坷,可它不离不弃,始终刻苦努力学习。奋斗了十五年,终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圆了她的大学梦。可这虽然让她自己高兴,松了一口气。可她还有一个愿望没实现,就是帮助别人。在离她家乡遥远的地方,是一个山区。那里的孩子比她过得还苦,不但温饱得不到保障,而且想上学也没有的上。在那里的孩子不管年龄是小是大,每天都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水,他们每天都这样辛辛苦苦地拿扁担挑着,有时遇到大风大雨的天气,他们来不及躲,冒雨挑回家。他们不是晒黑就是被雨淋湿,有时像一个黑煤炭工人,有时像落汤鸡。这还算好的了,还有一幕让我辛酸,他们的脚上穿着布鞋,走了一天的山路,脚都磨破了,也肿的像硬邦邦的馒头。只见他们对着镜头泪流满面地说:“我们大家都想上学,但我们没钱上。”赵晓婷和记者看到这一幕,她说出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儿:我决定去山区里支教。
但是一件令大家伤心的事发生了:孩子要去看父母,央求赵老师带他们下山。才刚走到半路,一个石头差点落到孩子的头上,赵晓婷不顾一切,用自己脆弱的身体掩护孩子撤退,可她面对镜头说:“只要孩子安全,我死没关系。”,听了这句话我深深地感叹。顿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从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头砸下来了,砸到了赵晓婷的脑部,于是这样一位好老师;这样一个好学生;这样一个好孩子离我们而去。父母伤心地哭了。学生们抱着老师的遗体说:“我们的好老师走了。”
看着这一幕,我也感动了。虽然这位姐姐离我们已远去,但她那感动的事迹牵动着我。
当我看到每一期的感动人物事迹,我会感动,正因为有他们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我们的社会才是温暖的大家庭。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