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女孩的心中都有一个大叔。在某一本书上说,其实每个人都有恋父情结与恋母情结。于是我终于明白《斗鱼》上我几个月前曾在空间发表过的,爱情是什么。
最深最重的爱,必定与时日一起成长。
多想有一个屿叔像对夏汀那样对我,但现实毕竞是现实,叶屿是虚构的,我知道。但还是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他,一个虚构的角色。我喜欢他的执拗,他的包容,在经历一件又一件苦难时的勇气。我想说,读到叶屿因为车祸而双腿瘫痪,而他竞凭自己的努力并重新站了起来,是的,凭自己的努力----他甚至与夏汀约法三章。我的心情是多么苦涩,他的内心该有多么痛苦啊,Pluto并无太多着墨,仅以夏汀为侧面描写,可我却一下子便能懂得。
我现在承认了,我是个感性的人,我现在发现了,若是我用心去写定能写出比Pluto好的小说。我现在才知道,我与Pluto是那么相像,至少我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