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其实就是一部小说,从这本书我悟出的,却怎么也表达不出压抑许久的情感,结局是,叶屿死了,他就这样离开夏汀而死去,若是我,定会把小说结局改为夏汀与宋雨征幸福在一起,叶屿与林紫苏幸福在一起,但结局仍冰冰冷冷地宣告:叶屿死了。
我不愿看到这样的结局,一点也不。
题目已清清楚楚地说明夏汀对叶屿的情感是依赖,深度依赖,而我却固执地认为夏汀与叶屿的爱,是神圣的,令人心存敬畏,而却又平凡的,并不起眼。夏汀对叶屿的爱超越父女之情,超越情人之恋,超越朋友之好,却宛如最亲最亲但并无血缘关系却相依为命的兄妹。
Pluto一直试图找夏汀与叶屿的中间地带,于是事实说明,她得逞了,他把叶屿这个男人----接近完美的男人,至少在夏汀是这么认为的描写的淋漓尽致。但糟糕的是,我发现我像是在某个电视频道上看过一部电视剧,与其情节类似,相差无几。
与《双生》相比,这本书是脱胎换骨,噢,不,是改头换面,精神焕发,我知道我这样的比喻并不恰当,但我只是想说,这本书与《双生》相比,恩,好的多,但写这书的Pluto与三年前,不,是六年前而比,理性的她没有以前的天真。
她没有以前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