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读后感
放寒假了,老师要求我们在假期里读三本以上的课外书。于是妈妈给我了几本课外书,其中有一本书名叫《原来我这么棒》,是李惠镇大作家写的。
我看了看署名旁边,不知怎么很纳闷:作者为什么写真正的自信,从肯定自己的优点开始。于是我带着这个问题走进这本书里,原来这本书讲的是:高小瑜本来是一个胆小又不起眼的女生。有一天,班长突然转学了,老师决定让每个同学轮流担任班长。小喻吓得每天都作噩梦,结果,自信心不足的她果然在众人面前出丑了。妈妈为了让小瑜重新建立自信心,安排他去参加“勇气夏令营”。百般不愿意的小瑜勉强答应了,通过参加了夏令营后,小喻才找到了真正的自信。
读完这本书,我久久不能平静。想想自己,不就和高小瑜的处境一样吗。很胆小又很内向,一直无法表达出自己的种种语言,缺乏自信。上课时,我有很想举手回答问题,但却很害怕自己的回答是错误的,总是在心里默念:“我不行,我不对,错了怎么办”之类的话语。即使回答了也是吞吞吐吐。现在,我也在努力练习自己,让自己找回自信心,比如,在说话做事的时候,要多多在心里说:“我能行”“我可以”“我很棒”之类的语言。不要说“我不行”“我不要”这种自我否定的语言。在众人面前说话时声音一定要洪亮;经常大笑等等方式。我一定要要做一个自信的孩子!从中我还领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情,首先要相信自已,相信自已一定能行,自已都对自已没信心,更别说让别人对你有信心。再就是要不怕困难,在相信自己的同时,要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之后,你会惊奇地发现:哦!原来我这么棒!”
自信的根源在于自己!要想站在顶峰,就要信心十足。不要让困难绊住脚;不要受到挫折而自悲;不要因为一时的差错而伤心极点。在每一刻,要大声对自己喊:“原来我这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