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诚信织出的网
——《夏洛的网》读后感
承诺的份量是无比重的,只要给了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力完成它。然而谁能把承诺演绎得十全十美?当然是那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她用一张张写着字的网,通过几晚上辛苦的编织,终于完成了这个对春天出生的小猪威尔伯的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承诺,这个承诺改变了威尔伯的一生。而威尔伯还来不及答谢,夏洛就因过度劳累和生孩子而死去。
这是一篇凄美的童话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看到夏洛织网时的耐心、辛苦时,我不禁为她担心起来,害怕她会突然从网上掉下来。看到夏洛平静地死去时,我为她能用毕生心血完成承诺而感动,流下了眼泪,对她十分佩服。看到夏洛给了威尔伯承诺后,我觉得一只小蜘蛛完成不了这个关于命运的诺言,可看到夏洛想出这个好办法时,我又体会到她的机智。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看完书后,我轻轻闭上了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应了别人一件事,我会尽力做到吗?我会不顾一切把事情做得完美吗?我能做到不求回报吗?我又能真正明白“诚信”这个词的含义吗?我想,能像夏洛一样做到这些的人很少的,但我们可以时时铭记,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做一个守信用的人。在各种行为上多多想想:我这么做是不是守诺言,我这么做有没有失信。相信你做到这一点,诚信之花将永远为你绽放!
夏洛的网上有什么?当然是那一点一滴的诚信。诚信,可以获得友谊。如果你想再收获无限的友谊,那就从现在开始,播种诚信吧!
《夏洛的网》这个故事,是讲述朋友之间互相帮助、勇于付出的一个故事:在一个谷仓里,小猪威尔伯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却答应救威尔伯,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许多奇特的文字,让小猪威尔伯在集市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是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将要结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十分重要的,但其实,人和人之间也是需要互相帮助、互相关怀的,就像汶川地震中的消-防-队员和武警叔叔,他们为了救人,愿意舍弃自己的生命。还有汶川地震中的一位老师,他为了保护同学,要几个同学躲在讲台下,然后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同学,但是最后,他自己却牺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