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小悦悦事件读后感最新范文
最近,有一篇新闻引起人们的重视!
这则新闻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年仅两岁的小悦悦先后被两辆车碾压,生命岌岌可危,可先后路过的18个人对近在咫尺的小悦悦视而不见,最后居然是一位拾荒阿婆救下了小悦悦并我到了她的妈妈。后来,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20xx年10月21日零时32分离世。
啊,这是多么残忍!中国人是多么无情!多么冷漠啊!他们见死不救,对近在咫尺的受害者视而不见。当时,他们只要伸出一只援助之手,就可能让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小悦悦转危为安,可他们为何又不这样做呢?是怕众人把他当成肇事者吗?俗话说: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难道他们是受这一俗语的影响吗?有着上下五千年优良传统美德的中国人就这么自私吗?捡垃圾的阿婆虽然天天跟垃圾打交道,一粥一饭离不开垃圾,她却救下了小悦悦,这与那之前的18个人明哲保身的做法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啊!这时,我的脑海里又涌现出一幕幕画面:乘公共汽车时,一个小偷正在偷别人的东西,却没有一个人敢报警,更不敢声张阻止小偷行窍了;放学的路上,高年级学生欺负低年级学生,其他的同学们却视而不见,惟恐连累了自己;在僻静的路上,强盗正对着一个大人或小孩实施抢劫,路过的人避而远之,根本就不敢声张,惟恐自己受到伤害。
我掩卷深思:一个堂堂的的中国人就这样自私吗?社会就这样黑暗吗?为此,我郑重地向大家呼吁:我们要乐于肋人,路见不平,拔刀相肋,这样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热搜读后感: (作文)《楚辞》读后感(篇四)
看到楚辞最开始想到的是屈原一个以死亡来体现生命的意志和尊严的人,他是一个诗人,也是一个政治家,更是一个爱国者。他有理想,有目标,有政治抱负,却也因此被敌对,被流放。他殷切的盼望着君主睿智、国家强盛,盼望着自己才华得以施展,能有所建树,但他最终只剩无助和孤独,对他来说,人生都如浮萍般无根无蒂,陌如尘土,一个人经历那么多的煎熬,奔波过那么多地方,他孤独、劳累,但自己却那么渺小,国家的命运、人民的疾苦、自己的生命都无力改变,他找不到路,回不去郢都,只能用自己的生命来体现他对国家、对人民的爱,只盼着灵魂能够飞回故乡去。
纷吾即有此内美兮,有重之以修能年轻的屈原,器宇轩昂,才华横溢,他有朝气,自信,是不屈的斗士,汨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与光阴似箭,唯恐抓不住飞逝的时光,希望岁月来让自己的心灵更加美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更是体现了他为了国家强盛矢志不渝的精神。众皆竞进以贪婪兮,凭不厌乎求索。羌内恕已以量人兮,各兴心而嫉妒。忽驰骛以追逐分,非余心之所急。老冉冉其将至兮,恐修名之不,固时俗之工巧兮,偭规矩而改错。背绳墨以追曲兮,竞周容以为度。,苟余情其信婷以练要兮,长颇颔亦何伤。等等在现在社会同样适用,人们忙着争名夺权,追逐利禄,猜忌着别人,彼此间勾心斗角,相互嫉妒,忽视了本该有的追求,抛弃了内心原本应该拥有的纯真和善良,这些话也告诫我们,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当保留内心真正的美好和善良,让自己具有高尚的品德和正直的行为。及年岁之未晏兮,时亦犹其未央。意思是,趁你年轻还未衰老,施展才华还有大好的机会,没错,当下的我们,还年轻,还有时间和机会去追寻、去奋斗,去实现理想,不应该在该努力拼搏的年纪而懈怠,更不应该向自己认输。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苟不直,吾宁死又是何等的坚定,这些更是值得我们终身学习。
在《楚辞》中还有许多的道理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最应该学习的是屈原那浓厚而炽热的爱国之情,一个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应当真切的爱着自己的国家,还应该学习屈原那坚贞不屈,不卑不亢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