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间,我读课外书。随手一翻就翻到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母亲》读完这篇文章,我仍是强忍住没有让眼泪流住来。这篇文章是讲了一个16岁就出嫁的“母亲”有时候被喜欢饮酒的丈夫殴打,这位母亲早早的就失去了青春。而就这时和他丈夫一起打鱼的另一个鱼夫给他她暖和。有时候白刚她割麦、种地,时间不久,她的19岁丈夫去打鱼时被淹死了。她想再醮给他丈夫的朋友,就是另外一个鱼夫。终极仍是在她儿子的哭喊中,和儿子奶奶的请求中才留了下来。固然这样她仍是对这个鱼夫念念不忘,所以在村里就成了大家的笑柄。常常被成家的女人骂,还被村里的孩子用石头丢!
就在她儿子考上大学的时候,她用她这些年所有的积蓄为她的儿子买了套屋子,也娶了媳妇,就在儿子想回家看看时。她的母亲心脏病发生发火,母亲硬撑着拿出两张照片,一张是他们的全家照,另一张是这个鱼夫。母亲对她的儿子说“你真正的父亲是他”……
儿子早已经泣不成声,“母亲”也与世长辞了。而这个鱼夫也找了个四川媳妇。
读了这篇文章,我的感慨很深,由于我知道母亲把我们抚养长大十分不收留易,从小的时候一把尿一把屎地把我们抚养成了青年。现在我们处在青春期时常对父母发脾气,我们应该克制住这种坏习惯。由于母亲给予了我们太多,甚至是她这宝贵的生命。
固然就这几行字,但是这对我的感慨真的很深。我想借于此机会对母亲发自内心的说一句,母亲您辛劳了!为了我您付出的真的良多。